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宋茜高难度睡姿遭曝光 哪种睡姿最健康?

2016-10-24 15:49:40      家庭医生在线

日前,艺人宋茜的一张高难度睡姿照曝光,被广大网友调侃转发,还有网友曝出了更奇葩睡姿,“奇葩睡姿”一时成了笑谈,但你知道吗?睡姿可与身体健康息息相关,下面一起看看看看哪种睡姿更健康呢?

怎样的睡姿更健康?

1、常人宜选用右侧卧位

一般都主张向右侧卧,微屈双腿,全身自然放松,一手屈肘平放,一手自然放在大腿上。这样,心脏位置较高,有利于心脏排血,并减轻负担,同时,由于肝脏位于右侧较低,右侧卧可使肝脏获得较多供血,有利于促进新陈代谢,还有,右侧卧时胃及十二指肠的出口均在下方,利于胃肠内容物的排空。在长寿者调查中,许多长寿老人都自述以右侧弓形卧位最多。古谚也说:“站如松、坐如钟、卧如弓”,“屈股侧卧益人气力”。

2、孕妇宜选用左侧卧位

左侧卧位对胎儿生长最有利,可以大大减少妊娠井发症。若取右侧卧位,会压迫腹部下腔静脉,影响血液回流,将不利于胎儿发育和分娩。

3、婴幼儿睡姿

婴幼儿宜在大人帮助下经常地变换体位,每隔1~2h翻一次身。若长时间采取一种体位睡眠,易使头颅发育不对称,或面部五官畸形。

4、病人睡姿

心力衰竭病人及哮喘发作病人宜选用半侧位或半坐位,同时将枕和后背塾高;肺部疾病造成的胸腔积液病人宜选用患侧卧位;有瘀血症状的心脏病病人一般不宜选用左侧卧位或俯卧位;一般不宜选用头低脚高位,易得肾脏疾病。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奇葩睡姿 高难度睡姿 健康睡姿 睡姿

深圳出台国内首部地方性健康法规保护未成年人?未成年人喝酒有哪些危害?

有很多未成年人学习大人的行为,以喝酒的方式来解忧愁,然而只有百害而无一利。由于未成年人各项器官发育还不成熟,喝酒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危害……详细>>

首站广州!国际权威期刊《自然》携手广州妇儿中心 举办妇女儿童健康国际学术研讨会

3月22日至24日2018自然学术会议妇女儿童健康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30多位妇产科、生殖医学和儿科的国际顶尖专家出席盛会并发表主……详细>>

[1.3]广东省中医院:内分泌健康教育系列讲座——糖尿病足底麻木怎么回事?

糖尿病是一种无法治愈但是可以控制病情发展的慢性病,表现为高血糖,可出现多尿、多饮、多食、消瘦,即三多一少症状。糖尿病并发症很危险,眼病、……详细>>

[1.21]广东省中医院:中风健康教育系列讲座(一)早识中风,做好院前紧急处理

脑中风发病急,病死率高,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致死性疾病之一。中风的死亡率也有随年龄增长而上升的趋势,由于一直缺乏有效的治疗措施,目前认为预防……详细>>

[7.5]广东省中医院:内分泌健康教育系列讲座--足部护理你做到位了吗?

足部是你的第二心脏,这样的形容用于双脚也不为过,只是相比每天露在外面的手,轻易不示人的双脚,只在关键时刻向亲密爱人展露。无论为人为己,脚……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