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入秋后警惕手足口病 盘点手足口病的传播途径

2016-10-12 07:51:18      家庭医生在线

昨日,记者从武汉市医疗救治中心了解到,近期接诊的手足口病患儿比往年同期明显增多。据介绍,这是入秋以来气温较高,利于手足口病病毒传播所致。

国庆长假第一天,江苏的王先生带着妻儿来武汉旅游,10月3日,4岁多的儿子出现厌食、低烧等症状,手心还长出了疱疹,后来到武汉市医疗救治中心,被确诊为手足口病。经过两天住院治疗,病情大为好转,昨日,王先生带着孩子出院,返回江苏继续接受治疗。下面,小编跟大家说说有关手足口病的传播途径吧。

人群密切接触

是重要的传播方式,儿童通过接触被病毒污染的手、毛巾、手绢、牙杯、玩具、食具、奶具以及床上用品、内衣等引起感染

分泌物

患者咽喉分泌物及唾液中的病毒可通过空气(飞沫)传播,故与生病的患儿近距离接触可造成感染。

饮食

饮用或食入被病毒污染的水、食物,也可发生感染。

手足口病的危害

1、手足口病主要发病于手、足、臀部、口腔等,发病者会引起水泡严重溃烂等。

2、手足口病主要发病在两周岁内的儿童,一般在幼儿园相对集中。手足口病带有传播性遇到周边儿童有手足口病应该尽快隔离。

3、发现孩子出现水泡的症状应该尽早到医院就诊,小孩子免疫力不强,会引起高烧并发心肌炎脑炎肺水肿等往往就会危害到生命。

4、手足口病小孩发病水泡皮肤比较稚嫩容易溃疡,长期溃疡就难愈合的。

5、感染,由于胃肠道病毒造成全身的感染,引发其它疾病。

6、严重者可导致死亡,少数的婴儿,发现手足口病应该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足口病的危害 手足口病传播途径 手足口病

女子点外卖里面竟有只癞蛤蟆,黑乎乎的有腿有眼,申请退款竟被拒?经常吃外卖有哪些危害?

随着手机和网络普及,外卖行业得到迅速发展,能方便人们的生活,而且能尝到各种各样的美食,偶尔吃一两次外卖还可以,但经常吃会给身体带来一定危……详细>>

大熊猫患牙髓炎竟然瘦成皮包骨 人得了牙髓炎有什么后果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里,一只大熊猫因为患上了牙髓炎而进食困难,瘦成了皮包骨,网友大呼心痛。园方表示,熊猫如果患上了牙髓炎,会采食困难,导致……详细>>

孕妇打无痛分娩针后离世 无痛分娩不是每个产妇都适合

8月2日晚上,一邓姓孕妇在湖南常德鼎城妇幼保健院打了无痛分娩针之后,全身发紫,口吐白沫,经抢救无效死亡。鼎城妇幼保健院作出诊断,邓女士死……详细>>

90后女孩熬夜10年长出老年斑?熬夜会给人们带来哪些危害?

现如今,熬夜已成为人类的生活常态,但这种行为严重威胁身体健康,甚至会引发多种疾病,增加患心脑血管疾病,慢性病以及癌症风险。不妨来具体了解……详细>>

河北一幼儿园食堂现发臭肉馅:园长已被停职?哪些食物变质后堪比毒药?

有的食物变质后堪称毒药,少量食用就会引起食物中毒,大量食用可能会威胁生命,尤其是以下变质的食物万万不能吃。详细>>

  • 罗立川

  • 杨传忠

  • 彭倩

  • 刘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