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蒙嘉慧被疑有孕 女人怀孕的十个表现

2016-09-18 11:14:20      家庭医生在线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蒙嘉慧(YoTo)自从嫁了郑伊健后,幸福令她日渐发胖,成为话题,令粉丝经常都误会她已怀孕,但连声恭喜还是没有怀孕。不过郑伊健却不心急,依然童心未泯,前天(9月15日)中秋节他拿着灯笼去应节,就像小朋友一样开心。那么下面我们看看女人怀孕的十个表现。

女人怀孕的十个表现

月经未至:健康妇女的月经周期是规律的,育龄女性一旦月经过期,首先应考虑是否怀孕。但停经并不是怀孕的特有症状,旅行、疲劳、压力、激素异常,或者体重突然增减也会令月经中断。此外受精卵的着床过程也可能产生少量出血,月经期不规律的女性容易将其误以为是月经。

精神疲惫:疲惫、没有食欲也是怀孕的征兆。这是受黄体酮激素影响的结果,也是人体为了保护孕妇和新生命而出现的自然反应。

基础体温上升:如果基础体温连续18天以上保持37.2~37.3℃的微热,且计划月经期到来后仍未下降,便很可能是怀孕了。激素及自律神经的变化会引发低热,但也不是所有人都会出现类似症状。如果确定低热症状不是因怀孕而引起,还需要去医院接受进一步诊治。

乳晕变暗,乳房胀痛:乳房在怀孕后会出现与月经时类似的变化,但乳房增长和胀痛

孕吐:孕早期孕妇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呕吐恶心症状,并改变对食物的喜好,由于胃酸分泌减少而开始喜欢酸味食物,这类症状多在怀孕3~4个月后逐渐好转。有些孕妇甚至会把孕吐反应误认为是胃溃疡或胃炎而进行治疗,从而对胎儿的发育造成不利影响。所以如果月经延迟,并出现胃肠障碍的现象,建议在治疗前先去妇产科接受检查。

阴道分泌物增加:由于受精卵着床以及激素增加的影响,阴道分泌物增加是很正常的孕早期症状。正常的阴道分泌物为无味的乳白色黏液,而如果分泌物颜色暗淡或者带有血色,建议立即接受妇产科治疗。

尿频:这是由于子宫在怀孕后增大,并开始挤压膀胱而产生的现象。怀孕11~15周会出现尿频,到孕中期症状会逐渐消失。但到了孕晚期时,胎儿头部开始挤压膀胱,会再次出现尿频。

出现便秘:子宫变大后还会挤压肠道而导致便秘。孕早期出现便秘时,应积极调整生活习惯,注意补充水分和纤维素,防止便秘诱发痔疮。

早孕试纸显示阳性:早孕试纸是一种方便女性检测是否怀孕的产品。受精后14天时就能呈现怀孕结果,但最好在过了月经来潮预计日期之后再进行测试,以得到更加准确的结果。但早孕试纸只能作为一种初筛检查,试纸呈阳性后,还要去医院进行进一步确认。

出现黑痣、雀斑:怀孕后受激素影响,乳房、脸部、腹部、外阴、腋窝等部位开始出现色素沉着现象。令原有的斑点更明显、眼周皮肤暗淡,或是新长出黑痣、雀斑,此外肚脐到耻骨上端也会出现与肤色相似的竖纹。这种现象会在分娩几个月后逐渐消失。

女人怀孕要注意什么

注意个人卫生。妇女怀孕后,阴道分泌物增多,外阴部易被细菌感染,要经常清洗,勤洗澡,勤换内裤。

注意适当的工作与活动。但强度不宜大,避免剧烈运动,防止受到外伤。

初次怀孕的女性,在身体和心理上,都会发生一连串的变化,因为是第一次,孕妇自己往往还浑然不觉,而且原本没有生育的计划,或是根本不了解身体的反应,以致误食药物或疏忽了生活上的细节,都很可能对胎儿和母体产生不良的影响。

就身体反应而言,怀孕初期可能会类似感冒的症状,若胡乱买成药吃,不仅不能达到治疗的效果,说不定还会生出畸形儿呢!所以平日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任意服用成药,最安全的办法是去看医生,找出病因。

自觉身体不适时,不要勉强做剧烈的运动,或在此时远游,以免造成意外流产,此外,若非必要,不要随意作X光照射,应先检查身体状况,确定有无怀孕。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怀孕注意事项 女人怀孕表现 女人怀孕

男孩患类风湿性关节炎自强成清华学霸 日常饮食保健有讲究

近日,清华大学微信公众号推出一篇关于云南籍学生矣晓沅的文章后,大家纷纷给这个坚强、乐观的男生点赞。矣晓沅来自云南玉溪,彝族。6岁时,一场……详细>>

打耳洞究竟有多疼?第一次打耳洞一定要注意这几件事

春天来了,女孩子们摘下围脖、帽子,很多首饰纷纷戴起来了,要想自己能搭得上耳饰,就需要有耳洞了,享受很多款式的耳环,今天社交媒体上一个“打……详细>>

广州1小学生30秒跳绳222下 经常跳绳有什么好处?

昨日,全国跳绳大赛在花都举行,花都区七星小学学生岑小林以30秒222下的成绩,刷新了自己创造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其实不只是小孩子跳绳比赛,……详细>>

台风蓝色预警发布 浙江上海等地沿海将有7-9级大风?大风天气需注意什么?

秋季风沙天气,尤其是遭遇台风时,天气相当恶劣,容易出现意外。大风天气外出时一定做好防护工作,减少在外逗留时间,避免发生危险,那大风天气需……详细>>

戴隐形眼镜10年角膜长白斑 长期戴隐形眼镜有何危害?

暑假到了,浙医二院眼科中心进入就诊高峰,其中学生和毕业生特别多。这两天,屈光手术中心主任杨亚波教授,接连收治几个角膜斑翳的女孩。她们由于……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胡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