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贵阳男子搏击癌症二十年 癌症期间吃什么可以抗癌?

2016-08-25 17:30:15      家庭医生在线

吴启航有着岩石般坚硬突出的肌肉,从他强壮的体魄看,你猜不到他已经年满59岁,更无法把他和一个癌症病人联系起来。

他20年前患了膀胱癌,6年前患肺癌,20年间他一共做了19次癌症切除手术,医生多次宣判死亡。

他更像一个备战奥运的体育健儿,每日在健身房训练两小时。他黝黑泛着汗珠的皮肤,大家都尊称他“黑六”。他每天都把癌症一拳一拳打趴在地下。那么,在癌症期间吃什么可以抗癌?

癌症期间吃什么可以抗癌?

应以新鲜、易消化吸收的蛋白质食物,如牛奶、鸡蛋、鱼类、豆制品等,可提高机体抗癌力。其中牛奶和鸡蛋可改善放疗后蛋白质紊乱。

多吃有一定防癌抗癌的食物,如胡萝卜、西红柿、黑枸杞、芦笋、豆类、菌类、海参、刀鱼等。

进食适量的糖类,补充能量。进行大剂量放射治疗的病人,其体内的糖代谢会遭到破坏,且胰岛素功能也会受到损坏,使得体内的糖原急剧下降,血液中乳酸增多,不能再利用,故需要适当补充葡萄糖。

不同病种选用不同食物。肺癌病人可酌情选用水鸭,猪肺等;胃癌病人脾胃虚湿热时可食用苡仁,莲子,豇豆等;肝癌患者有黄疸时可食用螺,鲤鱼汤等

可进食一些冬虫夏草。研究发现,冬虫夏草所含虫草素能有效吞噬肿瘤细胞,效果是硒的4倍,还能增强红细胞黏附肿瘤细胞的能力,在肿瘤化疗期间以及肿瘤手术后可起到阻止肿瘤发、转移的作用。

多吃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如新鲜蔬菜、水果等。维生素A和C有阻止细胞恶变和扩散,增加上皮细胞稳定性的作用,维生素C还可防止放射损伤的一般症状,并可使白细胞水平上升;维生素B1可促进病人食欲,减轻放射治疗引起的症状。

癌症病人不能吃什么?

1、牛奶

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但对癌症患者来说,牛奶中的钙质和磷质容易和人体内的铁质相结合,使人体中含铁量不足,因此癌症患者还是少喝牛奶比较好。

2、油腻食物

清淡的饮食是癌症患者的饮食原则,油腻的食物会导致消化功能紊乱,并影响我们的造血功能,因此日常饮食以蔬菜水果居多为佳。

3、辛辣食物

做菜时也不能放这些调料。比如:辣椒、姜、胡椒、生葱、生蒜等。辛辣发物,极易造成血热妄行。有些癌病人的病情总是控制不住,其原因就在于在家吃的饭菜,在饭馆吃的饭菜,上街买的饭菜,都放了辛辣之物。怎样让食物鲜美呢?不要用这些辛辣之物提味,要用老汤。最简单的老汤,就是把鲤鱼和鸡熬化了。用这种汤去做菜炖肉。

4、壮阳食物

比如:羊肉、狗肉、鹅肉、鸽子、麻雀等。许多动物体内含有激素。猪的脖子有甲状腺,人吃了就要中毒。有些人说牛和鸡,也属于发物,尤其是鸡屁股不能吃。

5、饮茶

喝茶过多也会造成贫血症状,这是因为茶中所含物质会阻碍人体吸收铁质,减少血红蛋白的合成。

6、酒

高浓度酒还会造成口腔、食道、胃的慢性损伤。任何浓度的酒都会造成血热。尤其是喝药酒,更容易造成血热妄行。西医也认为酒精可以促进有毒物质的吸收,是一种促癌剂。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期不能吃什么好 癌症期吃什么好 癌症

上海未经父母同意不得为未成年整容 为什么未成年人不能整容?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本身现在是看脸的时代,很多年轻人为能追求高颜值而走上整容的道路。通过整容能遮盖瑕疵,短时间内变美,提高自信心,又能增强……详细>>

将保胎药错发成打胎药护士被停职,受害方打算放弃胎儿?什么情况下怀了宝宝也不能要?

现在追求优生优育,每个家庭都希望能拥有健康可爱的宝宝。但受孕时不小心可能会走进怀孕雷区,甚至会导致胎儿畸形,一般以下几个情况下怀的宝宝尽……详细>>

四川富顺一小区发生一起命案 一家五口死于家中 嫌犯坠楼身亡?不能跟哪6种男生谈恋爱?

在两性关系中,坦诚、互敬互爱才是最佳的状态。但有很多人却走极端,自己得不到就要把其毁灭。最近看到很多因为谈恋爱不顺,女性被杀害的行为,这……详细>>

杭州一药店因向发烧人员出售退烧药被查 4种情况下不能着急吃退烧药?

最近一段时间内,各个省份又开始进入紧张的防疫阶段,此时最让人们害怕的就是发烧,一旦发烧就有可能被隔离又或是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很多人发烧时……详细>>

心血管病病人到底能不能吃鸡蛋?听听专家怎么说

一说到鸡蛋,许多人的反应就是营养价值高。 当然了,这是毫无疑义的! 但是具体的每个人的话,到底能不能吃鸡蛋,每天适合吃多少合……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马树东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