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中年女子晨练掉下悬崖 晨练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6-08-16 14:24:18      家庭医生在线

8月13日清晨,连云港市灌云县大伊山上,一名中年女子在晨练时不小心失足掉下悬崖,幸运的是,在坠落五六米后,女子被悬崖下的一棵大树挡住。经过当地消防、公安和120急救人员的联合救援,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女子被从悬崖下成功救起后送往医院。晨练虽好,但是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晨练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运动过程中应及时补充水分。如果运动时间少于1小时,每15分钟应喝水150毫升到300毫升;如果运动时间在1到3个小时,应及时给身体补充糖水以免出现低血糖。此外,运动时一定不要喝冰水,因为剧烈运动时喝冰水会引起消化系统方面的问题。

在运动前应食用少量食物。空腹和饭后就开始运动,对健康是不利的。在运动前半小时食用少量食物,可以避免因为体力活动而导致的消化功能紊乱,同时还可以增强运动效果。如果是晨练,早餐一定要避免食用难以消化的食物,最好食用少量奶制品、谷类、水果、饮料。

运动后出现腿抽筋症状,不是你运动量多了,而是营养不足造成的。钙、镁协同在人体的主要作用是参与神经肌肉的传导,体育锻炼很容易造成人体钙、镁缺乏,继而使神经肌肉的传导受阻,导致腿脚抽筋。运动后不宜吃鱼肉等酸性食物。

运动后,人体内的糖、脂肪、蛋白质被大量分解,产生乳酸、磷酸等酸性物质,这些酸性物质会刺激人体组织器官,使人感到肌肉、关节酸胀和精神疲乏。鱼肉等食品属于酸性食物,运动后即食用这些酸性食物,会使体液更加酸性化,不利肌肉、关节酸胀感和身体疲劳感的解除。专家建议,运动后应多吃一些水果、蔬菜、豆制品等碱性食物,以保持人体内酸碱平衡,从而达到消除运动疲劳、保持健康的目的。

晨练带来的好处

一、让你一天精神饱满

早起晨练是开启你完美一天的最佳方式,运动能振奋你的精气神,至少能让你运动后数小时内感觉到心旷神怡。

如果你还没有养成早起的习惯,那就努力跨越这个生活的障碍吧,设立目标,建立积极生活态度,合理膳食,饮用健康的食物。

这一切都有益于你坚持晨练,但有时你会难以坚持。所以你必须下定决心,坚持不懈,当你感觉到坚持晨练带来的好处时,你就会发现坚持也不是一件难事。

二、加速你的新陈代谢

如果你想减肥或者保持一个良好的体型,加速新陈代谢是十分重要的一点,但更重要的是,你要选择一个恰当的节点。

其实,任何运动都会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但晨练可能是最佳的一种方式。但是晨练必须是有氧运动与力量运动的结合,一方面能够提升肺活量,另一方面也能锻炼你的肌肉。

永远记住这一点,越是锻炼,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会越快。

三、晨练不受生活琐事影响

如果你缺乏锻炼的积极性,尽力消除那些让你分心的因素显得尤为重要。

你也许你已经完美地计划好了晚些时候进行锻炼,但生活繁杂的琐事却让你无法如愿。会议开到半夜,接孩子耽搁了,家里还有要熨烫的衣服,邻居过来与你长聊,所有的这一切,看似合情合理,但却无情地让你的锻炼计划彻底泡汤。

然而,晨练却能让你不受这些因素左右,进而长期坚持。

四、提升你的精神面貌

进行晨练能够提升你一整天的精神面貌,的确如此。为什么呢?原因之一在于,当大多数人都还在酣然入睡时,你已经开始让你身体获取正能量,你会因此获得一个好心情,也就不用通过饱餐垃圾食品,来发泄当天消极情绪。

当你结束一天的生活时,你会感觉你度过了健康的一天,你会为白天所做的一切感到高兴。这会让你更加有自信地以及坚定地享受健康的生活方式。

五、内心的平静

多人发现晨练是他们一直向往已久的生活状态。宁静的清晨,路上廖无一人,你独自一人在路上散步或者奔跑,享受没有喧闹的运动时光。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晨练的好处 晨练注意事项 晨练

北京昨日新增病例均与新发地有关,5名个体经营人员,2名保洁员?预防新冠病毒公众要怎么做?

现在已经进入三伏天,高温天气简直让人无法承受。但最近在北京又发现了100多例新型冠状病毒,又让人们进入惶恐不安阶段,希望每个人都不要放松……详细>>

男孩患类风湿性关节炎自强成清华学霸 日常饮食保健有讲究

近日,清华大学微信公众号推出一篇关于云南籍学生矣晓沅的文章后,大家纷纷给这个坚强、乐观的男生点赞。矣晓沅来自云南玉溪,彝族。6岁时,一场……详细>>

日本“洗手印章”大受欢迎 洗手保持30秒外还有这些小常识?

新冠肺炎防控期间,洗手是防控的中的重要一环,为了督促大家洗手,日本出了一种印章大受欢迎,在手掌上盖上印章,然后洗手,当洗手时间到达30秒……详细>>

同卵四胞胎写真集萌翻众人 怀多胞胎有什么风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5日报道,加拿大亚伯达省一对年轻夫妇于5月剖腹产喜得四胞胎女儿。她们是自然孕育的同卵四胞胎,概率仅有1500万分……详细>>

男大学生游泳2小时溺水身亡 长时间游泳有何危害?

7月26日晚上8点,20岁的男大学生吴林(化名)因溺水被急救车送进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吴林的同学说,当天下午吴林与几名同学相约在学校游……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