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北京百余家外卖餐馆因无照经营被查处

2016-08-10 12:00:09      家庭医生在线

日前,北京朝阳、海淀区的执法人员查抄了百余家为外卖平台提供餐饮的照单位,两个区的食药监局也已经分别对涉事的美团网、百度外卖两家网络订餐平台所属企业立案调查。

据报道,在北京像素小区有102家开在走廊里的小餐馆,它们店面狭小,专营外卖。两个月来,记者进入饭馆暗访,陆续应聘9家饭馆服务员、杂工。它们无一例外均无“餐饮许可”,但在外卖平台的默许下上线,摇身变成生意火爆的正规店。北京像素小区物业直言,这里的100余家餐馆,90%以上都是无照经营。网络订餐在改变写字楼白领、社区居民日常习惯的同时,也出现了泥沙俱下的情况,形成了这个万人规模的“外卖村”。

据媒体报道,8月8日上午,朝阳区共出动执法人员42人,针对北京像素小区无证照经营乱象,查抄了嘉和一品粥、杨二姐饺子等无证餐饮单位10家,并摘除无证餐饮单位广告牌40余户。在海淀区,执法人员对五道口新村四号7栋北京仁德旺服装市场中心内14户、石佛寺村4户共计18户无证餐饮进行查处,并对违规餐厅加贴封条、责令停业,而北京像素小区“外卖村”100多家餐厅均已停业。

相关链接

沈阳重点整治网络订餐平台 取缔12户无证经营餐饮单位

截至目前,沈阳取缔“沈阳市和平区胖子烤肉”、“沈阳市和平区小巷包子”等12户无证经营餐饮单位,重点整治“饿了么”等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

今年一季度全省范围开展为期1年的查处餐饮单位无证经营专项行动(“清无”行动)。日前,沈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出台《食品餐饮环节“清无”行动实施方案》,组织开展餐饮服务环节无证经营行为综合治理。

据了解,“清无”行动以餐馆、快餐店、小吃店、小饮品店、小农家乐(店)、私房菜、小饭桌、学校、托幼机构、企事业单位集体食堂、无许可从事网络经营的餐饮黑加工点等为重点排查对象,通过“提升一批、规范一批、整改一批、淘汰一批”的方法,解决全省餐饮服务单位无证经营的突出问题。

结合“清无”行动及社会关注热点,沈阳开展网络订餐食品安全隐患排查,以“饿了么”等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为重点,对全市提供网络订餐服务的食品经营者进行排查。截至目前,全市食品餐饮环节“清无”行动出动执法人员1493人次,检查餐饮单位2205户次,下达监督意见书764份,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45份,已取缔“沈阳市和平区胖子烤肉”、“沈阳市和平区小巷包子”等12户无证经营餐饮单位。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网络订餐平台 外卖餐馆 外卖

男孩因家长不让玩手机跳楼 “熊孩子”沉迷手机该怎么办?

日前,一件由手机引发的“悲剧”引起网友的关注,报道中称,在福建,一名13岁的男孩子从5楼跳下来骨折和擦伤,原因在于家长不让玩手机,他在被……详细>>

网络应用调查显示:家长阻止上网反逼孩子进网吧

一份重庆市中小学生网络应用现状调查报告新鲜出炉,调查显示:家长是否同意孩子上网,与孩子是否去网吧上网,与孩子的网瘾倾向性都显著相关。家……详细>>

马悦凌网络问诊致调查难 固元膏涉嫌打擦边球

从南京走出的“健康教母”马悦凌因为宣称用泥鳅和当归等能治疗世界级难题“渐冻人”,被医学专家驳斥无科学依据并存在危险。昨日,记者从南京市卫……详细>>

浙江查获网络卖假药案 处方药不在网上卖

健康新闻综合 2013年7月公安部部署开展了代号为“云端行动”的打击利用互联网非法经营药品、制售假药犯罪专项行动。其中,一个制售假药的组……详细>>

关注国人“性福”指数的大型网络调查启动

新华网北京7月30日专电(记者齐中熙)由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发起主办、辉瑞中国支持、搜狐健康频道和《生命时报》协办的“你‘性’福吗?——……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肖冠华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