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海淘洋奶粉存在安全隐患 如何正确选购宝宝奶粉呢?

2016-08-09 09:53:14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有媒体爆出19款海淘奶粉有42.1%的样品不合格,存在铁、锰、碘、硒实测值不符合我国食品安全标准的问题。有业内人士认为,进口奶粉存在隐患,但对市场影响更大的其实是假冒伪劣产品:“海淘奶粉也有假,选择正规渠道是关键。”那么我们平常的时候要如何正确选购宝宝奶粉呢?

如何正确选购宝宝奶粉呢?

1、品牌:选择生产规模较大、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较好的知名企业的产品。规模较大的生产企业技术力量雄厚,生产设备先进,产品配方设计较为科学、合理,产品质量也有所保证。当然并不是说进口的奶粉质量就一定比国产的好,贵的就一定比便宜的好。

2、奶源:选择天然无污染的奶源这点也很重要。要不是“三聚氢胺”事件,可能谁也没有怀疑过奶源的安全健康问题。作为普通消费者,我们也无从考查奶源的安全问题,我们只能相信这些奶源都是安全的。

3、营养成分:其实各家奶粉的营养成分都差不多,比如说都添加了必需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有的奶粉添加了核苷酸、DHA、有益菌、胆碱……这些元素是不是真的需要我觉得很难说。对于易上火易便秘的孩子来说,添加有益菌是有帮助的,但是对于没有这类问题的孩子是不是非得选择添加有益菌的奶粉呢?还有DHA,DHA对于眼部和脑部的发育有一定的益处,对于这些“特别”的营养成分,我觉得不必非常在意,相反一些常常被家长忽视的问题倒值得我们细细研究,比如配方奶中的“蔗糖” 、“麦芽糊精”和香精……

4、口感:对于孩子来说,价格、营养元素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奶粉的味道,口感也是选择奶粉的时候不得不考虑的重要元素。所以家长在选择奶粉的时候最好先从小包装开始,如果宝宝喜欢这个口味再买大包装的,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有的奶粉不易冲调,有的泡沫过多,孩子喝了容易发生溢奶……这些因素都左右着我们对配方奶的选择。

宝宝吃奶粉的注意事项

1、婴儿奶粉不可随意搭配

有些妈咪在给孩子喂养婴儿奶粉的时候,总是非常纠结,既想吃这个牌子的,又想吃那个牌子的,到最后,干脆两种或多种品牌的婴儿奶粉一起搭配喂养,认为这样可以让孩子吃得更加有营养。实际上,妈咪们的这种想法和做法是非常不可取的。婴儿奶粉要选择质量可靠的奶粉,并且不能随意搭配食用,为避免给宝宝造成肠胃不适,应长期食用一种为好。

2、婴儿奶粉不可食用过量

身为父母,总是担心孩子吃不饱会饿肚子,在喂奶粉的时候,妈咪们就会特意把奶粉调浓一点,多喂宝宝一些,认为这样宝宝可以吃得营养又健康,还不会吃不饱,这样真的好吗?要知道,奶粉冲过量,婴儿的肠胃也是吸收不了的,反而会给他们的肠胃造成负担,引发腹泻腹胀等问题。

3、婴儿打嗝时不要给孩子吃奶粉

宝宝吃奶的时候会连同空气一起吞进肚子里,这就会出现打嗝的现象,说明肠胃中有多余的气体。在宝宝打嗝时,家长们就要停喂奶粉了,待宝宝缓解一些之后,再来喂奶粉,否则很容易令食物逆流诱发危险。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吃奶粉注意事项 宝宝奶粉选购方法 宝宝奶粉

揭补肾神药四大天皇虚假广告不能信 补肾不如用食疗

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健康和养生,因此一些类似保健品的药物也是特别受欢迎,其中有一款叫做汇仁肾宝片,市场上特别畅销,被称为四大天皇,这是一种补……详细>>

多地疾控部门发布提示: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青岛?掌握防护新冠病毒的3个步骤!

2020年年初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处于封闭状态,确诊人数越来越少。但经过8天小长假后,又有一些城市出现输入型新型冠……详细>>

补考作弊被抓坠亡大学生家属再发声,中北大学校长沈兴全回应?怎么在学校减轻学生压力?

在每个家长和老师心中,学习成绩占到第1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父母的夙愿,因此很多学生都面临着比较大的学业压力,压力过大时可影响身心……详细>>

著名诗人屠岸逝世享年94岁 老人长寿有何绝招?

据人民文学出版社消息,2017年12月16日下午5点,著名诗人、翻译家、出版家,人民文学出版社原总编辑屠岸先生在京逝世,享年94岁。屠岸……详细>>

青年老年人艾滋病感染率上升快 为何会感染艾滋?

记者11月30日从中国疾控中心获悉,我国艾滋病疫情在青年学生和老年人等重点人群中上升较快。今年1月至9月,新发现15至24岁青年学生感染……详细>>

  • 董国庆

  • 张玉琼

  • 刘坚

  • 王桂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