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台风妮妲进入广西境内 南宁气温降近10℃

2016-08-03 13:51:26      家庭医生在线

昨日上午还是烈日炎炎,随着台风“妮妲”步步紧逼,下午3时左右带来了第一波降雨。虽然降雨时间不长,但已经让市民领略了“妮妲”的威力,气温从36.3℃降到了26.9℃,猛降近10℃。自治区气象局于2日8时起提升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为Ⅱ级应急响应。气象部门预计,南宁市今天有暴雨,建议市民今天尽量避免外出。

“妮妲”昨日下午进入广西

2日凌晨3时35分,“妮妲”以强台风级别在广东省深圳市大鹏半岛登陆。7时,“妮妲”中心位于珠江口内河面,强度减弱为强热带风暴级别。自治区气象局于8时起提升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为Ⅱ级应急响应,广西气象台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和台风黄色预警。

17时,“妮妲”到达广西梧州市,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为热带风暴(9级)并逐渐减弱。广西气象台预计,今天梧州、贺州、玉林、贵港、北海、钦州、防城港、桂林、柳州、来宾、河池、南宁、百色等市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广西其他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桂东和沿海部分地区有6~7级,阵风9~10级的大风。

台风送爽南宁气温降近10℃

上次台风“银河”跑偏,让不少市民有些怀疑:这次“妮妲”会不会也这样?事实证明,“妮妲”来了。

昨日下午3时左右,家住凤岭的市民凌女士刚回到小区,发现天空中乌云密布,大风把路上的塑料袋吹起,路边的树也被吹弯了腰。虽然下午的雨是间歇性的,但降温效果非常明显。

南宁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梁岱云介绍,昨日上午邕城还延续着高温闷热,城区最高气温达36.3℃。但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下午南宁市区断断续续下起雨。多日来的高温天终于“退烧”。至下午4时许,气温降到了26.9℃,猛降近10℃。

据介绍,根据最新的台风路径预测,“妮妲”环流中心不会经过南宁,但同样会带来强风雨。昨日19时46分,南宁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并于20时08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台风主体云系进入广西后雨量加大,预计4日前南宁全市将出现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南宁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暴雨,东北转东南风3~4级,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0℃。

相关链接

“妮妲”继续影响广西贵州

今年第4号台风“妮妲”已于2日晚上在广西来宾市金秀县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受“妮妲”减弱后的残余低压环流的影响,8月3日08时至4日08时,广西大部、贵州大部、云南东南部等地将有大雨或暴雨,其中,贵州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170毫米)。中央气象台于3日06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受大陆高压影响,未来三天,北方地区高温范围有所扩大,内蒙古大部、东北地区西部、新疆吐鲁番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35℃以上高温天气,局部可达37~40℃。

8月3日,江淮、江南北部、四川盆地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上述局部地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西妮妲 台风妮妲 妮妲

广西手足口病发病率上升 今年一季度重症59例死亡4人

30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1至3月,广西共报告手足口病11757例,重症59例,死亡4人,广西手足口……详细>>

山洪预警:广西云南新疆等局地可能发生山洪灾害?洪灾到来时该如何应对!

中国天气网讯,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5月21日18时联合发布蓝色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计,5月21日20时至5月22日20时,广西西北部、云南……详细>>

广西一货船侧翻榴莲漂浮海面,村民哄抢食用后群体性食物中毒?吃榴莲有哪些好处?

榴莲是常见的热带水果,有水果之王的美誉,有很高的营养价值。经常吃榴莲能补肾壮阳,而且可强身健体,同时也能达到活血散寒功效,有效缓解痛经和……详细>>

广西岑溪幼儿中毒事件续:系幼儿好奇误带误食引起

9月17日下午广西岑溪市三堡镇朝阳幼儿园发生一起幼儿中毒事件。记者最新获悉,造成中毒的毒鼠强来源已经查明,系幼儿出于好奇带至幼儿园并导致……详细>>

广西柳州国庆美食节摊点证照全无 小鸡当麻雀卖

由广西柳州市商务委、柳州市城中区政府在国庆长假期间主办的“旅游美食节”,近200家经营食品的摊点都没有悬挂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部分摊位……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