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学术会议 > 正文

“3D腔镜在普通外科中的应用新进展”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2016-08-02 08:57:47      家庭医生在线

7月30日上午,“3D腔镜在普通外科中的应用新进展”高峰论坛开幕式在广州市卡威尔酒店顺利举行。本次高峰论坛由广东省医师协会微创外科医师分会主办、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与南方医科大学学报共同承办。广东省医师协会会长吴少林、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院长王前等多位领导出席了大会,并在开幕式上做了精彩的演讲。


(广东省医师协会会长吴少林在开幕式上致辞)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院长王前在开幕式上致辞)

外科知名专家齐聚广州“论刀”

本次大会以3D腔镜在普通外科中的应用为主题,邀请了多位知名专家,就3D腔镜在胃、疝气、结直肠、甲状腺、乳腺等普通外科领域的新进展、新成果等作专题演讲。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家庭医生在线编辑现场了解到,本次邀的专家来自全国各地,包括北京、上海、厦门、重庆多地的知名专家。大会上,各位专家与大家分享交流了3D腔镜在外科手术应用中的实践经验,对促进微创手术学术交流、提高腔镜在广东省各级医院的临床应用方面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与会专家座无虚席)

3D腔镜技术成大会亮点

大会除了有精彩的学术主题演讲之外,还安排了相关领域专家进行手术现场直播与讲解。举办方为现场的观众提供了3D眼镜,以便让与会观众更加直观的体验3D腔镜技术在外科手术中的使用效果。家庭医生在线编辑进行了现场体验。

3D腔镜技术的出现为外科医生手术提供了不少便利。与2D腔镜相比,3D腔镜可以提供立体成像。在3D成像技术下,医生在手术中的视野更加开阔,手术纵深度把握更加精确,提高了手术的安全性以及精准性。

广东3D腔镜技术国内领先

3D腔镜的出现为外科手术带来了技术上的革新。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目前还没有进行全面的普及。据了解,广东地区早在90年代就引进了腔镜设备,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是广东地区最早一批进行腔镜外科手术的医院,在腔镜手术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目前珠江医院已经引进了2台3D腔镜设备。会议主席、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普通外科主任俞金龙教授表示,3D腔镜技术是技术层面的革新,随着腔镜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在未来,还会有更先进的裸眼3D腔镜出现。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大高危人群易患大肠癌 饮食误区要小心

放射线治疗许多资料显示,女性生殖器官肿瘤接受放射线治疗以后,患直肠癌的机会明显增加。因此,有下腹部放射治疗历史的女性应提高警惕,一旦出现……详细>>

治巨大肺大疱新技术:支气管镜下大大降低治疗风险

以往不得不用外科方法介入,实施肺减容手术方可治疗的巨大肺大疱,可以用微创的支气管镜下来得以解决。日前,家庭医生在线编辑从位于员村的中山大……详细>>

新技术将使得艾滋病病毒无法“潜伏”

艾滋病病毒原位分析技术再次取得突破。美国科学家在上周召开的国际艾滋病会议上,展示了他们开发的全新检测技术及检测结果,这个被称为“分子显微……详细>>

15岁男孩双眼近视2400度 正确戴眼镜预防近视度数加深

中小学生“小眼镜”越来越常见了,但是小小年纪眼镜度数上千了,也是少见。据报道,最近广东东莞15岁少年的视力下降严重,经检查,他的双眼近视……详细>>

“两岸三地”共聚广州 岭南微创再翻新篇

脊柱外科手术的微创化,数字化与智能化是现代脊柱外科的标志,也是未来脊柱外科技术发展的方向。脊柱微创内镜手术具有损伤少恢复快等优点,受到患……详细>>

  • 马树东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