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江苏8人中暑身亡 累计中暑人数已超120例

2016-07-27 09:15:26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气温飙升到39℃,室外温度超过40℃。如此高温,导致中暑患者集中出现。近日,南京又有10人中暑,其中有一例热射病(重症中暑),这也是今夏南京出现的首个热射病患者,目前,医院正在全力抢救中。

据不完全统计,最近两三天,江苏各地已有8人因中暑身亡,还有十几例危重患者尚在医院抢救中。专家提醒,高温天气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护,身体不舒服及时就医。

数据

江苏中暑患者已超120例

据江苏省急诊专家微信群统计,截至昨天,江苏累积报告中暑病例超过120例,危重症病例近20例。其中最多的是南京,有76例,含1例重症;镇江危重病例最多,达到12例;另外苏州、盐城、南通等都有危重病例报告。

据了解,因中暑导致死亡的,目前镇江3例,常州2例,盐城、扬州和张家港各有1例。

5例热射病,3人身亡

22日,镇江第一人民医院接收了1例中暑患者,23-24日,两天接诊10人,其中3人是中暑里最严重的热射病。

昨天上午,急诊抢救室又送来1例热射病患者,到医院时体温高达42℃。据医生介绍,该患者是建筑工人。

院方介绍,目前除一人出院外,另外11人均属危重症中暑患者。其中,3人死亡,1人在抢救中,还有部分患者情况非常危险。

23日,镇江第四人民医院也接收了一名热射病患者,目前还在抢救,尚未脱离危险。

该院重症医学科主任介绍,当天中午,61岁的环卫工人刘师傅被发现晕倒在马路上。当时他出现了高热昏迷(体温42℃)、呼吸急促、心跳每分钟达170多次、大小便失禁抽搐等症状。

相关链接

重症中暑分三种热射病死亡率最高

很多人认为多喝两杯水,吃点解暑药,歇一歇也就过去了。然而,如果是重症中暑,情况就不一样。重症中暑按严重程度依次分热痉挛、热衰竭和热射病三种。其中,热射病是最严重的中暑类型。

热射病死亡率高达60%,是临床表现最严重、死亡率最高的中暑。很多人对这种中暑类型了解很少,一旦发生,致死事件不在少数。

两类人最易患热射症

“由于热射症早期仅表现为体温有点高,意识虽然出现障碍,但短时间能清醒,所以很容易被认为没事了而被轻视,其实这时损害才刚刚开始。”何忠杰指出,严重的致死性损害其实要在后续几个小时才表现出来,一旦损害出现发展迅速,如果救治失当,会在中暑症状出现后的12~24小时内发生死亡。热射病影响全身多个系统和脏器,出现凝血功能异常;伴有横纹肌溶解、肌红蛋白尿;意识障碍,休克,肾功能损害等。

有两类人最易惹上热射症:一类是长时间在高温高湿环境下作业、体育锻炼和比赛等青壮年;还有一类是虽没有进行剧烈运动,但由于本身体质较差,如老人、小孩、产妇等,在通风条件较差、湿度环境较大的环境中,也容易出现高热、意识模糊、惊厥,最后发展为热射病。

热射病的病诊标准是:有在高温、高湿环境下进行强力劳动或运动的病史;体温达到40℃;伴有意识障碍,往往伴有休克。排除其他原因,就可以诊断。所以,能在早期识别热射症非常关键。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江苏中暑 江苏8人中暑身亡 中暑

小学生河边打闹溺亡 民警要求付万元打捞费打捞

一名11岁男孩与同学打闹,不慎掉进武兴路北侧排水沟,救援者搜救无果,约下午3时,男孩被打捞上岸,不幸身亡。警方接警后立即前往现场,说要支……详细>>

女子被狗咬后打4针疫苗仍死亡 专家:伤口需先用流动水冲洗

猫猫狗狗甚是可爱,在我们把他们当做朋友、家人看待的同时,也要注意其存在的危险性,尤其要注意人被咬伤之后的处理办法,西安一位女士,被狗咬伤……详细>>

女子泡脚后突然死亡 专家:热水泡脚并非人人适用

近日,有媒体报道,武汉一位46岁的刘女士因泡脚不当,导致动脉瘤破裂,最后抢救无效死亡。对此,医生指出,经常泡脚并非所有人都适合。那么我们……详细>>

男子走出足疗店倒地40分钟身亡 刚进足浴店时就有些不舒服了?什么情况下不能足疗保健?

秋季是养生保健的好时机,最近这几年足疗保健养生甚是火爆。足疗保健适合亚健康的人群,能刺激脚底反射区和重要穴位,有效改善脏腑功能,同时也能……详细>>

大连理工研二女生校内被撞身亡,肇事司机曾任大连工业大学校长?如何做好校园交通安全预防?

几乎每年都会出现学校校园车祸事件,简直让人们很痛心。无论是外来车辆进入校园,还是校内的车辆都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则。每个学生和老师都要做好校……详细>>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

  • 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