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网购丰唇器致软组织坏死 哪些丰唇方法才安全

2016-07-17 10:37:16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宿舍里的女生,几乎是冲着Angelababy的嘴唇去看节目的。”小刘是上海一所高校的大二女生,梦想着有一天能拥有性感的嘟嘟唇,在得知有一种物理丰唇法风靡社交网络时,当即跟风购买了一款“丰唇器”。只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残酷:理想中的嘟嘟唇非但没有出现,两片薄嘴唇却因长期受到外力吮吸,导致软组织坏死。

女大学生网购美容工具 致软组织坏死

20多岁的小刘,从网上得知有一种物理丰唇法,叫“杯子丰唇”,当下十分风靡。她在一家网络购物平台上搜索后发现,确有类似原理的丰唇器售卖,就花88元买了一套:“塑胶的,罩在嘴唇上,用嘴吸入杯中空气形成负压,再松手,嘴唇就吸上了。”

然而,小刘并没有收到预想的效果。“一开始,我感觉到嘴唇有些火辣辣的。我以为是皮肤过敏,就抹了一些唇膏。可是有一天早晨起来,我感觉嘴唇真的大了,而且像是突然大起来的。”不过,她并没有因此高兴,因为她感觉到嘴唇的肿胀和麻木,而且唇线以上被丰唇器吮吸过的地方,那种红色开始转暗,有些青紫了。

两天后,嘴唇的状况越来越糟糕,她突然害怕起来。从小刘提供的照片看,她的两片嘴唇乌青,向外翻凸,像两根香肠。

“我带她到时光整形医院去看,医生说软组织坏死了,需要进行外科修复治疗。”小刘的妈妈说,一开始她并不知道女儿的嘴唇到底怎么回事,直到进了医院,在医生的仔细盘问下,女儿才说出了真相。

随着医学整形的发展,丰唇技术日新月异,丰唇方法也越来越多,大致可分为手术丰唇和非手术丰唇两种,而被大家普遍接受的就是非手术丰唇,即注射丰唇。那么,哪些丰唇方法才是正确有效安全的呢?

一、局部注入式丰唇术

这是一种比较方便的丰唇整形方法,它利用的是最自然的唇部填充物。注入材料是玻尿酸,是时下很受爱美人士的青睐。玻尿酸丰唇是通过分子流动来起作用的,细胞外基质被带有正电荷的植入物所吸引,一旦正负电子中和,这种相互吸引就会停止,它是一个在皮肤内部自我作用的单纯物理过程。使用玻尿酸丰唇后,像所有的填充物一样,唇部会有轻微的肿胀感。但会快速恢复并在皮肤中保留约75%的注射量。

玻尿酸丰唇在两个月后会变得相当稳定,玻尿酸基本上与自身组织相溶在一起了,此时玻尿酸丰唇效果也就真正的体现出来了。

二、自体脂肪注射丰唇术

自体脂肪注射丰唇术比较常见,其是从患者脂肪堆积的部位抽取脂肪颗粒,经特殊处理后注射到红唇皮下。自体脂肪颗粒注射丰唇的优点是伤口小,恢复快,可同时矫正其它部位的脂肪堆积,丰唇几乎无不良影响。

三、外科整形术丰唇术

一是采取欧美流行的V-Y切开式丰唇术。它的具体操作是将唇的粘膜位置按“V型”切开,而在缝合时却采取“Y型”的方式。

二是透过侵入性手术方式,将內部的唇向外翻出、固定,以增加外显的唇的厚。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丰唇器 丰唇方法 丰唇

为避免新冠疫情扩散,泰国文化部禁止拍摄吻戏?接吻会传染哪些疾病?

接吻是非常甜蜜的事,一般用于情侣之间示爱,这是一种表达爱意的行为,能让情侣之间产生和谐愉快的积极情绪。接吻是好事,但接吻也会传染一些疾病……详细>>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三个措施很重要?冬季人群聚集场所还需预防哪些疾病?

冬季正是各种传染病高发期,如水痘病毒、诺如病毒和新型冠状病毒以及流感病毒等,传染病有一定的聚集性,因此防范大于治疗。详细>>

英国38岁女子连生10个儿子 生男生女与哪些因素有关?

据英国12月28日报道,苏格兰北部城市因弗尼斯市有一对夫妇亚历克西斯·布雷特(Alexis Brett)和大卫,他们生育了10个孩子,且……详细>>

《国际中医药糖尿病诊疗指南》发布 哪些糖尿病患者可以使用中医药治疗?

据报道,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仝小林及其团队14日正式发布其主持编制的《国际中医药糖尿病诊疗指南》。这是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的第一部国……详细>>

上海警方查获18万个假冒品牌月饼?中秋时期如何健康吃月饼?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一提到中秋节人们势必会想到各种馅的中秋月饼,甚至有的人已经垂涎三尺,但吃月饼时一定要注意吃的健康。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