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戴文胸会导致乳腺癌吗? 乳腺癌有哪些症状?

2016-06-30 13:56:11      家庭医生在线

文胸是女性的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物品。不过最近网络上流传“戴文胸会导致乳腺癌”的流言,称穿着文胸阻碍了淋巴回流,长期穿着文胸,淋巴系统无法排出平时摄取的致癌物,因此提高了乳腺癌的发病率。

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乳房整形与再造中心主任栾杰表示,目前没有证据表明戴文胸与乳腺癌之间有因果关系。那么到底有哪些原因可能会导致乳腺癌的发生呢?

导致乳腺癌发生的原因

雌激素因素。如初潮过早(12岁以前)或绝经过晚(55岁以后)的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性增高2倍。从未生过孩子或35岁以后生第一胎的妇女其患乳腺癌的危险性增高3倍左右。口服避孕药并不增加乳腺癌的发病机会,但如果在第一次怀孕前使用口服避孕药达数年之久,可能会对乳腺癌的发病有一定的影响。也有报道,绝经期后长期使用激素替代疗法可以增加乳腺癌发病的危险性。

膳食因素。以肉食为主的比以素食为主的妇女发病率高。肥胖妇女较易患乳癌,绝经后尤为明显。

遗传因素。极少数乳腺癌是遗传性的,如果某妇女的母亲或其姐妹患过乳腺癌,那么该妇女发生乳腺癌的机会比一般人群高2~3倍。

乳腺良性疾病 如乳腺囊性增生症乳腺纤维瘤等,都有恶变的可能。

乳腺癌有哪些症状?

乳房出现肿块

这是乳腺细胞癌变最为显著的症状之一。

乳房发生一系列的改变

包括乳头单侧或双侧溢液、瘙痒、糜烂、凹陷、乳晕异常等等。通常,乳头溢液说明乳腺细胞肿瘤可能为良性,但也不排除发生恶性癌变的可能。此外,乳患者的乳房表面皮肤的毛囊可能会出现小小的凹陷,表现出类似橘子皮的形态,也有可能出现酒窝状的塌陷,或是乳房肿胀充血等等。

淋巴结肿大

淋巴是免疫系统的在体内设置的一道防线,和乳房比较近的淋巴细胞位于腋下。某侧乳房的乳腺细胞发生癌变,同侧的腋下淋巴结细胞就有可能变肿变大。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症状 乳腺癌病因 乳腺癌

葡萄牙发生地震 地震来临前有六大异常现象

据外媒报道,欧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发布消息称,当地时间1月15日葡萄牙中部地区发生4.9级地震。详细>>

广东江门已有2人染H7N9死亡 如何鉴别自己是否感染H7N9?

江门市疾控中心表示,上个月以来,累计报告3例H7N9禽流感病例,分别在开平市、蓬江区和台山市,其中2例已经死亡,还有1例患者病情危重,正……详细>>

潮州登革热疫情已有效控制 个人如何预防登革热?

潮州登革热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而且有继续下降的趋势。10月31日,潮州新增报告登革热病例仅为1例,自10月20日以来,潮州每天新增病例均……详细>>

类风湿关节炎拖了8年只能换关节 治疗类风湿关节炎有这些误区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自身免疫病,如果错过早期治疗的机会,病情会不断恶化,关节破坏越来越严重,最后可能形成骨性融合,关节彻底不能动,只能做……详细>>

出现带状疱疹神经痛的原因是什么?带状疱疹神经痛的病人有何特征?

带状疱疹的发生是皮肤科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传染性疾病了,发生了这个疾病会给患者朋友们带来疼痛难忍的症状,对于这个疾病我们一定要及时的去治……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 马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