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加油站玩手机闪爆 盘点在加油站不能做的事情

2016-06-30 10:36:46      家庭医生在线

台媒称,随着3C产品普及,人们花在手机上的时间也越来越多。马来西亚1名25岁印裔女子疑在加油时边讲电话,引发气体爆炸,导致她正面遭火吻,全身至少60%被灼伤,情况相当危急。其实在加油站我们有很多的事情是不能做的,否则很容易出现危险:

不要梳头、挠头皮等。

加油站里面,最害怕的就是静电了,所以爱美的女士千万不要加油时梳头,很容易引起起火。

不能接打电话。

加油站里是不能接打电话的,否则会引发危险,大家都知道,只是有些还是不自觉的。

不要泄露燃油。

加油时,要把加油枪使劲按好,不要泄露燃油,以免浪费和产生危险情况。

听从加油站工作人员指挥。

加油时要听从加油站工作人员指挥,在合适的加油地方加注燃油,不要自己乱动。

不能吸烟。

加油时绝对不能吸烟,否则非常危险的。有些侥幸的车主,还有一口烟非要到了加油站才熄灭,这样万万不可。

加油时将油枪尽量的深入油箱口。

加油时将油枪尽量的深入油箱口,可以减少加油过程中挥发汽油蒸汽,从源头上减少星星之火,以免出现着火的危险。

拨打手机对加油站的危害有哪些呢

可能会引发爆炸。听起来耸人听闻,但是理论解释也颇有道理:手机是一种无线通信装置,通信时会发出无线电波,即射频电磁辐射,它能使接受无线电的天线感生出射频电波。当射频电波在手机的金属导体间环流时,遇有锈蚀或接触不良就会产生射频火花。如果手机正在向外拨号,那么在接通的瞬间天线发出的射频电波的功率最大,射频电波会使手机周围的空气电离,而电离的空气会产生放电现象,即电火花。不论是射频火花还是电火花,都有可能引爆周围含有汽油的空气,引发爆炸。因此,手机按下开关的瞬间会产生轻微火花,一些旧款手机线路老化,使用过程中也有可能产生火花。如果当时空气中积聚了相当浓度的可燃性气体,便可能会发生爆炸。

在车辆加油时,当加油站通过油枪向汽车或摩托车油箱注加汽油时,原来空油箱内的油汽便向外飘散,加之新注入的汽油也向空中挥发,使加油的车辆周围油汽密度骤增。此时,如果在其附近拨打、接收手机,处于发射或接收信号状态的手机在瞬间产生的电子摩擦就可能点燃油汽引发爆炸。

导致加油机计量不准。目前加油站使用的加油机普遍采用电脑控制,手机信号会影响其正常工作。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加油站拨打手机的危害 加油站不能做的事情 加油站

陕西高三女生写13个对不起后自杀 死前离校10小时无人告知?如何缓解学习压力?

国家一直要求给青少年减负担,然而大部分家长为了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放学后、周末或节假日会给孩子报各种补习班和培训班,结果使得孩子身心疲惫……详细>>

今年春运不堵车,交通运输部发布《2021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春节回家后需注意什么?

最让人们担忧的是春节能不能回家过年,返家乡后是否需要隔离。现在我国没有禁止回家过年,但非必要情况下尽量不要出门。即使能回家过年也要做好以……详细>>

男孩患罕见病无法行走 妈妈背着他一路读到清华博士?进行性肌营养不良有多可怕?

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属于骨骼肌疾病,是因为遗传所导致的,患者会出现缓慢且进行性的肌肉萎缩和肌无力,同时伴有不同程度的运动障碍,往往发生在男……详细>>

广西大学男生性健康:过半抽检男生精液不合格

编者按:大学生的性健康问题,近年来不断见诸报端,但大学生的性观念处于何种状态?他们的生殖健康如何?却鲜有严格医学意义上的样本调查。广西……详细>>

英国营养学协会公布最不靠谱减肥法 细数8个自然简单的瘦身习惯

英国营养学协会日前公布多种最不靠谱的明星减肥法,告诫消费者减肥切忌求捷径,应该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谨慎进行,其实并不用那么多“花式减肥法”,……详细>>

  • 杨磊

  • 王甲汉

  • 李志清

  • 陈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