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家医动态 > 正文

关注听障儿童 聆听世界峰力公益助跑活动在穗举行

2016-06-24 15:40:22      家庭医生在线

6月24日上午,晴空万里。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后花园草坪上正举办一场旨在通过健康慢跑、爱心捐助等活动,呼吁公众关注听力健康、帮助听力障碍人群的活动——“聆听世界峰力公益助跑活动”。活动是由瑞士索诺瓦公司主办、家庭医生在线承办的,募捐的资金全部捐赠给广东省残疾人公益基金会用于听障儿童的康复。


广东省残疾人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欧平原讲话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广东省残疾人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欧平原指出,广东省有残疾儿童17万多,每年增加1.6万。听力语言障碍儿童也有很大的比率。目前听障儿童发病率高,更应引起我们的重视和关爱。0到6岁是残疾儿童康复的黄金时期,抓住这个机会,做科学康复训练,残障儿童的各方面发展将接近正常儿童。 “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是康复的重要途径。我们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和爱心企业,帮扶我们这些听障儿童,献出您的爱。让我们的孩子在看到父母笑脸的同时,也听到父母的笑声!


索诺瓦听力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江显全发言

“作为全球最大、最广泛的听力解决方案供应商,索诺瓦一直走在科技创新的前沿。面对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听力障碍人群的快速增加,索诺瓦推出了‘双耳中文聆听,拯救听觉行动’活动,期望帮助更多的听障人士摆脱听力损失的困扰,享受高品质声音所带来的喜悦。”索诺瓦听力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江显全在活动现场表示。


索诺瓦听力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捐赠1.2万元


现场募集到善款2000元

随后,欧平原秘书长代表广东省残疾人公益基金会接受了索诺瓦听力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捐赠的1.2万元,以及“峰力聆听世界公益助跑”广州站活动现场筹集的2000元。募捐的资金全部捐赠给了广东省残疾人公益基金会用于听障儿童的康复。

经过一轮热身运动后,参加助跑活动的人员正式开跑,顶着太阳和35℃的高温,选手们历时近20分钟、3000多米,完成比赛并取得“完赛证书”,由欧平原秘书长进行颁发。参赛人员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表示,这样的公益活动非常有意义,既可以为听障人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又可以锻炼自身身体健康,传播社会正能量。


正式起跑


“先头部队”


欧平原秘书长为前三名颁发完赛证书


合影留念

一名听障孩子小林(化名)也参与了这次助跑活动,在面对家庭医生在线编辑的采访时,他不善言辞,但是从他断断续续的言语中看出了他对自己能够听到声音的喜悦。他父亲告诉我们,在装上助听器以前,他根本听不到声音,在人际交往交流方面存在很大困难,现在可以听到别人说话,自信了很多,还经常跟同学打球,如今已经中考完毕即将步入高中。

而另外一位听障孩子小陈(化名)也表示,通过使用助听器,现在他可以跟同学正常的沟通交流,听自己喜欢的音乐,也会学着去唱。他说:“我喜欢唱情歌,虽然现在还经常跑调,不过我很享受听歌唱歌的过程。”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聆听世界峰力公益助跑活动专题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姚银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欧平原 聆听世界峰力公益助跑活动 听障 听力障碍

男孩一提上学就发烧近40℃诊断为抑郁 为什么儿童会出现抑郁症?

很多人认为,抑郁症只是发生在成年人身上,其实不然。儿童同样也是抑郁症的高危人群,其主要特征是情绪低落。现如今,儿童抑郁问题越来越显著,以……详细>>

男性前列腺炎问题已成热点 怎么治疗和预防才是关键

如今,前列腺问题已经是广大男性朋友健康的一大杀手之一,很多男性朋友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前列腺的问题,特别是前列腺炎,更是在男性群体中高发。……详细>>

关键基因或能帮助科学家治疗癌症 癌症的危险因素有哪些?

多年以来,科学家们一直知道,基因EAK-7在确定线虫生存时间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但研究人员并不清楚是否该基因在人类机体中有相似的版本,如……详细>>

肠道病毒或与糖尿病关系密切 哪些因素增糖尿病风险?

医生无法预测谁会患上1型糖尿病,这是一种慢性自身免疫性疾病,在这种疾病中,免疫系统会破坏控制血糖水平所需的细胞,需要每天注射胰岛素并持续……详细>>

阿尔茨海默病可能与疱疹病毒有关 阿尔茨海默病原因有哪些

研究显示,常见的人类疱疹病毒可能在阿尔茨海默病病情发展过程中发挥作用。如果该结论得到证实,将意味着抗病毒药物对部分病例有疗效。详细>>

  • 李军政

  • 谢民强

  • 张宏征

  • 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