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印度70人中暑死亡 中暑早期症状要先知

2016-06-01 16:37:54      家庭医生在线

今年夏天,国内并未有中暑死亡的报道。但在印度南部因为遭受到热浪,数天内有70人因中暑而死亡。中暑死亡的现象非常的常见,但是如果在早期发现其症状的话,或许能让患者捡回一条命。

中暑早期的症状

1、大量出汗、口渴、明显疲色、四肢力、头昏眼花、胸闷、 恶心注意力不集中、四肢发麻等,体温正常或略高,一般不高于37.5℃。

2、轻度中暑有面色潮红、胸闷、皮肤干热等,或早期呼吸循环衰竭症状,如面色苍白、恶心呕吐、大量出汗、皮肤湿冷、 体温升高到38℃以上、血压下降、脉搏加快等。

3、重度中暑除上述症状外,如果还出现昏倒或痉挛,或皮肤干燥无汗,体温在40℃以上,说明中暑严重,应紧急处置,昏迷者针刺人中、十宣穴。在急救的同时,及时送医院治疗。

中暑了怎么办?

1、发现自己和其他人有先兆中暑和轻症中暑表现时,首先要做的是迅速撤离引起中暑的高温环境,选择阴凉通风的地方休息;并多饮用一些含盐分的清凉饮料。还可以在额部、颞部(太阳穴)涂抹清凉油、风油精等,或服用人丹、十滴水、藿香正气水等中药。

2、如果出现血压降低、虚脱时应立即平卧,及时上医院静脉滴注盐水。对于重症中暑者除了立即把中暑者从高温环境中转移至阴凉通风处外,还应该迅速将其送至医院,同时采取综合措施进行救治。

3、若远离医院,应将病人脱离高温环境,用湿床单或湿衣服包裹病人并给强力风扇,以增加蒸发散热。在等待转运期间,可将病人浸泡于湖泊或河流,或甚至用雪或冰冷却,也是一种好办法。

4、若病人出现发抖,应减缓冷却过程,因为发抖可增加核心体温(警告:应每10分钟测1次体温,不允许体温降至38.3℃,以免继续降温而导致低体温)。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暑怎么办 中暑症状 中暑

汛期将至儿童溺水事件多发 发现儿童溺水第一时间该做什么?

夏秋交替,全国气温都在回升中,人们除了赏花逛公园之外,去河边、海边成了夏季必备娱乐项目,目前汛期将至,儿童溺水事故也进入了多发期,已有云……详细>>

长期服用安眠药会致老年痴呆 如何预防老年痴呆

长时间服用强效安眠药会导致老年痴呆,且长期服用强效镇定剂会导致上瘾。专家表示,尽管还没有确凿证据证明镇静剂和老年痴呆有直接联系,但医生在……详细>>

老人提供免费食宿为帮助白血病患儿 白血病有哪些常见危害

女儿数次想将老人接到自己身边,可是李婆婆并不愿意,她守着这间陋室,是因为这看似寒酸简陋的屋子,却是一些人的温暖港湾,李光琼婆婆的屋里,曾……详细>>

孕妇突发大出血交警开生命通道 如何避免孕期大出血

一名怀孕6月的女子突然出现大出血,情况紧急。接警后,绵阳交警五大队民警在指挥下,为这名孕妇开辟绿色通道,去医院的11.8公里路段,18个……详细>>

全球1/5的人有缺铁性贫血病症 缺铁性贫血怎么办

很多人以为现在生活富裕,营养丰富,贫血与自己相隔甚远。但事实上,贫血患者不在少数,尤其是缺铁性贫血患者。缺铁性贫血是小细胞低色素性贫血,……详细>>

  • 毕筱刚

  • 李旭

  • 彭强

  • 覃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