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每年胃癌新发病例约50万 胃癌是怎么引起的?

2016-05-24 15:50:49      家庭医生在线

据数据统计,每年胃癌新发病人数约有50万人,胃癌是男性癌症发病率排行榜第二位,女性第四位。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胃癌患者呈年轻化趋势,40岁以下的患者数量增长较快。“癌症是遗传、环境、生活习惯等多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具体到胃癌,与生活不规律等不良习惯相关。

胃癌是怎么引起的

一、环境因素:工业废气、化肥、农药、某些食品添加剂,以及霉变油炸、盐腌、熏制等食品均含有致癌物质。可以促使胃癌的发生,特别是不良饮食习惯,经常不按时用膳、受吃刺激性食物等,这些都可造成胃粘膜慢性刺激,使其功能紊乱、充血水肿、糜烂、增加胃粘膜癌变的机会,这就是胃癌的病因。

二、精神神经因素:大量研究证明,受过重大创伤和生闷气者胃癌的发病率相对较高。迟缓、呆板、淡漠或急躁不安者危险性相对略低,而开郎、乐观、活泼者危险性最低,这也是胃癌的病因。

三、饮食因素引起的胃癌的病因:

喜食含有亚硝胺类化合物的食物,如酸菜和质量较差的蔬菜。

长期摄入高蛋白食物。据调查,蛋白质摄入量越多,胃癌发病率及死亡率越高。

喜食咸食,如咸鱼、咸肉、咸菜等。

喜食油炸及烟熏的食物。由于这些食物含有较多的苯并芘,易引起胃癌。

四、胃癌的病因还有胃部疾患及全身健康状况:大量调查表明,胃癌的发生与慢性萎缩性胃炎,尤其是伴有胃粘膜异型增生以及肠上皮化生者密切相关。且与胃溃疡,特别是经久不愈的溃疡有关。另外与胃息肉、胃部手术后、胃部细菌感染等有关。

胃癌具体都有哪些危害呢

胃癌患者在患病之后,病情恶化十分迅速,其病灶转移早,并且预后不佳,患者的年龄越小,其病程也就越短,有很多病人在被确诊时就已经出现了病灶转移,且转移范围很广,并且很快就出现了恶病质。

胃癌患者很容易发生出血现象。胃癌的危害具体有哪些?胃癌癌组织周围因为血液供给不足,很容易形成溃疡,从而导致上消化道出血甚至穿孔。并且还很容易出现恶性贫血现象。

胃癌患者,尤其是年轻患者,患病初期的症状十分隐匿,其症状多表现为食欲减退、消化不良以及上腹部隐痛不适等症状,这些症状往往被认为是消化性溃疡、肠胃炎等疾病,而有些女性在妊娠期间出现胃癌,往往被误以为是妊娠反应。

临近幽门出的胃癌组织的增生会引起油门梗塞,而位于胃底部的胃癌病灶转移至贲门或食管时则会引起食管下端梗塞,这些问题进而会影响患者的饮食以及其他多方面的功能。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的危害 胃癌病因 胃癌

我国患肠胃病人数达到1.2亿 肠胃不好该如何调理?

消化道看似只是一个食物输入的管道,但却十分复杂。有人自诩为“铁胃”,但其实非常脆弱。数据显示,中国有肠胃病患者1.2亿,消化道溃疡发病率……详细>>

我国成人高尿酸患病率超20% 中医教你防治高尿酸血症

最近,欧洲杯足球赛事激战正酣,吸引了众多球迷观看,许多人一边欣赏精彩比赛,一边豪饮啤酒。殊不知,有的人喝着喝着就喝进了医院,一查发现患上……详细>>

食用加工肉类或令哮喘病情恶化 哮喘到底有多可怕

12月22日报道,法国一项历时10年的研究显示,食用加工肉类可能令哮喘病情恶化。若每周食用多于8片火腿、4条香肠或8块莎乐美肠,哮喘病情……详细>>

中药公司被曝采购3000斤穿山甲片 穿山甲未经检疫食用会感染病毒

四川某中药公司被曝光购入已封存的穿山甲片1500公斤,引发网友争议。国人迷信穿山甲具有神奇的功效,惨遭屠杀屠戮,现在已接近灭绝。穿山甲是……详细>>

清明扫墓孙女沉迷玩手机 “低头族”小心招来严重疾病

据报道,清明节期间,陕西16岁女孩小榕在为自己奶奶上坟时,仍然低头玩手机游戏,学生党沉迷手机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很多学生走路、吃饭、乘……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马树东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