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聪明药提升注意力的真假 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2016-05-23 11:32:04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据韩媒报道称,在韩国的首尔江南区一带,家长为让孩子提高学习成绩,给孩子注射12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84元)一针的“聪明针”。在此之前,韩媒报道称,为了能让孩子提高学习成绩,不少学生家长会给孩子服用“聪明药”。

“聪明针”和“聪明药”在国内是否也出现过?北京青年报记者调查发现,国内也有不少家长通过多种途径寻找、购买这类“聪明药”。此外,在微信朋友圈中,多篇文章宣传称,这种“聪明药”可以“提升认知力和注意力”,是“智力药丸”。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1、针对每一个问题想一个可行的办法来解决,并取得孩子的同意。

2、用图画式的提醒来帮助孩子记住该在什么时候、什么场合做什么事情。

3、使用鼓励。这种鼓励不光是物质的奖品,还可以是精神上的安慰、言语的赞许,让孩子在每一个环节都清楚正确与不正确的界限。

4、在孩子犯错误之前进行限制。注意力障碍儿童常常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们不要等到孩子做错了事才说话,一定要有预见能力,在他可能出现破坏性活动之前就加以限制。

5、孩子玩一种玩具时全身投入,正是在培养聚精会神的习惯,此时家长切不可打扰、干涉。

6、布置一个固定的玩游戏的角落,将环境收拾地有条不紊,以减少孩子分心的外界事物。

7、不要同时买太多的玩具及图书给孩子,使不知所措,而无从培养仔细、有耐心、反复和专注一件物品的习惯。

8、家长应该以身作则,表现出专心、坚持和耐心的榜样。一旦发现孩子有专心的表现,更应加以鼓励和称赞。

9、对于年龄小的幼儿,可从说一则故事开始,不断地增加数量来加以训练。

10、至于年龄较大的孩子,则鼓励他们做有兴趣的事,并且做完一件以后再开始做另外一件,投入的时间逐渐增加。

注意力不集中所产生的危害

1、注意力集中时间比其他孩子短,而且容易分心散漫;

2、回答不切实际的答案,无法形容事情的来龙去脉;

3、由于课业内容已提高至相当的水平,无法跟上学习进度,成绩逐渐下滑;

4、上课难以集中注意力,对授课内容一知半解。作业拖沓、学习时易走神、发呆、被无关事情吸引,导致学习费时、效率低下;

5、即使考试前书念得很熟,考试时却会因分神而记不起来或写错等,严重影响学习和考试成绩;

6、办事时总是丢三落四,如经常忘记学习用品放在哪里,学习容易半途而废。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力不集中的危害 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注意力不集中

名创优品你买过吗?复检仍不合格,致癌物超标1400多倍?经常涂抹指甲油有哪些危害?

指甲油是女性必备的化妆品之一,几乎每个女性身边总少不了各种颜色的指甲油。但现在有很多不良商家为能提高销量,减少成本而在指甲油中添加太多有……详细>>

教育部:幼儿连续使用电子产品时间不超过15分钟?儿童长期用电子产品有什么危害?

儿童玩手机已成为每个家庭不可避免的问题,很多家长因为工作繁忙,没有时间照顾孩子,而用电子产品陪伴孩子;部分孩子玩电子产品时才更安静和听话……详细>>

高度近视会致盲!广州市高度近视的中小学生可免费进行检查

近视已经成为严重影响我国青少年体质健康乃至国民素质水平的公共卫生问题。随着中小学生近视率的持续增加,高度近视的发生率也随之增加。只是大家……详细>>

北京暴雨中女子淡定做美甲 女人爱美的心你无法想象?做美甲有什么危害?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做美甲成为一种流行时尚,这美甲后确实很漂亮,显得手白又手指长,殊不知频繁做美甲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甚至会导致灰指……详细>>

女孩网购美容产品自己隆鼻 致鼻梁肿痛凹凸不平

网购产品 照着视频 女生自己“隆鼻子”详细>>

  • 尹红蕾

  • 李启荣

  • 李欣

  • 王相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