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疫苗 > 正文

重庆市民投诉注射自费疫苗被“调包” 当地已展开调查

2016-05-15 08:51:40      家庭医生在线

2016年5月13日,有家长投诉称怀疑重庆市第六人民医院花园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注射的自费疫苗被“调包”。重庆市卫生计生委、南岸区委区政府获悉后高度重视。重庆市卫生计生委、南岸区卫生计生委、南岸区疾控中心、南岸区公安分局、重庆市食药监局南岸分局等部门已组成联合调查组,对家长投诉情况进行调查核实。

14日上午,联合调查组公布了调查的最新进展。经初步核查,重庆第六人民医院花园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今年以来共购买疫苗346支,均从南岸区疾控中心购买(该数据与南岸区疾控中心核对一致)。其中,重庆市第六人民医院从南岸区疾控中心购买80支疫苗配送给花园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直接从区疾控中心购买疫苗266支。目前已使用326支,剩余20支已经封存。

目前,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附:山东疫苗事件

2016年3月18日

山东济南某母女涉嫌非法经营二类疫苗被查出,涉案金额达5.7亿元,流入了全国18个省市。

2016年3月19日

被发现从此购进的疫苗涉及的24省市分别是:安徽,北京,福建,甘肃,广东,广西,贵州,河北,河南,黑龙江,湖北,吉林,江苏,江西,重庆,浙江,四川,陕西,山西,山东,湖南,辽宁,内蒙古,新疆。

2016年3月20日

山东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经对警方提供的,关于庞某非法经营疫苗案查封疫苗品种的清单进行核实,发现实有疫苗12种、免疫球蛋白2种、治疗性生物制品1种。具体名单如下:

12种疫苗无第一类疫苗,全部为第二类疫苗:

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

脊髓灰质炎灭火疫苗

B型流感嗜血杆菌结合疫苗

乙型流脑减毒活疫苗

腮腺炎减毒活疫苗

冻干乙型脑炎灭活疫苗(vero细胞)

重组乙型肝炎疫苗(CHO细胞、汉逊酵母)

A群C群脑膜炎球菌结合疫苗

ACYW135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

水痘减活疫苗

口服轮状病毒活疫苗

甲型肝炎灭活疫苗(人二倍体细胞)

2种免疫球蛋白:

狂犬病人免疫球蛋白

乙型肝炎人免疫球蛋白

1种治疗性生物制品:

细菌溶解物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重庆自费疫苗 自费疫苗 疫苗

成都查“口水油”连锁火锅店 全市门店停业

通报称,重庆老堂客火锅店系设在成都的老堂客餐饮有限公司所属门店。该公司于2007年2月8日注册登记,经营范围为火锅制售,公司注册地址为……详细>>

揭开“地沟油”藏身闹市的惊人秘密

重拳出击,公安机关摧毁“地沟油”产业链 山城重庆,“秋老虎”甚过往年。 9月16日,星期五,重庆市高新区南华街,一队警察的到来引起轰动……详细>>

重庆一煤矿一氧化碳超限事故16人死亡?一氧化碳中毒有什么症状?

一氧化碳属于无色无味的气体,会跟血液中血红蛋白相结合,只要吸入大量一氧化碳,氧气会失去跟血红蛋白结合机会,使得组织细胞不能从血液中获取足……详细>>

重庆旅游局回应女子玩高空项目坠落,又见高空项目发生意外?高空游乐项目如何注意安全?

现在10月1即将来临,众多人趁着小长假而带着孩子去游乐场玩耍。最近这几年,过山车和海盗船等娱乐设施受到很多人欢迎,但若没有注意安全,可能……详细>>

重庆云阳一对夫妇制售有毒猪蹄膀1300公斤获刑

本报讯 (记者 刘洋 实习生 王显瑶)昨日,记者从云阳县法院获悉,该县一对夫妇因用含有亚硝酸盐的卤水制售1300公斤猪蹄膀,犯生产、销……详细>>

  • 罗润齐

  • 黄呈辉

  • 莫凡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