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孕妇脖子卡防护栏身亡 孕妇日常出行应注意什么?

2016-03-30 15:53:18      家庭医生在线

今日,一位女士双腿跪地、脖子卡在路边交通防护栏的视频在网上引起关注。据目击者介绍,女子怀有身孕,事发时无人陪伴。目前,榆林市米脂县警方已证实该女子当场身亡,并排除他杀,相关情况正在调查中。

网上流传的多个视频显示,一位身着黑色长袖和长裤、脚穿运动鞋、扎马尾的女子头颈部卡在路旁的交通防护栏中间,右腿跪在防护栏里,左腿跪在水泥地面上,地上还放着一个粉色钱包。其身后聚集了数十位市民在一旁指指点点,多名市民试图从两侧掰开栏杆。多名网友表示,事情发生在米脂县富泰百货对面。现场对面一家商铺人员介绍,视频发生在昨日下午4时许,被卡女子怀有一对双胞胎,家住县城十几公里外,今年30岁左右,已经育有一个十几岁的女儿。事发时,女子独自一人,无亲友陪伴。

孕妇日常出行安全须知:

特别是孕后期很多上厕所的机率会相对的增多一些,而一些公共卫生间通常空间小,清洁度不够。因此建议准妈妈如果要出门的话要穿着相对方便的衣服,另外在乘坐交通工具前最好先找干净方便的地方解决一下,最好坐卫生间相对近一点的地方。

由于自身的抵抗力相对较弱,所以要尽量减少到公共场所的地方,同时还要注意拥挤的环境,小心撞到了肚子。最好是可以在丈夫或者家人的陪同下行走。

很多刚怀孕不久的女性在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时候,由于肚子不是很明显,因此可能不能及时的找到座位,这个时候你要学会请周围的可以帮忙的人帮忙让坐,因为妊娠初期,如果长时间站立的话会很累,再者如果车速过高的话,也很容易发生危险。所以不要不好意思,有坐位就去坐。

孕妇平常还要注意选择安全性相对较高的活动。对于准妈妈们而言从确定怀孕的那一天开始您就要记住凡事都应该比平常慢半拍,凡事不要太逞强了,能让别人帮忙就让别人帮忙了。当然了这一点说起来容易但是有些“女汉子”要做起来可是相当难的,日常生活中因为准妈妈动作幅度过大,或者一些其它细节问题造成流产的问题也不再少数,所以提醒准妈妈们一定要注意了。

怀孕之后更要注意穿着舒适,所有的衣服都应该尽量以舒服为主,比如说高跟鞋虽然可以让你看起来更苗条更性感,但是对于孕期的准妈妈而言尽量少穿或不穿。试想一下平常好好的穿高跟鞋摔倒的机率都挺大的,若是怀孕之后摔倒了,那可不是儿戏。所以在穿着上尽量以舒适为主,也不用太在意外观了。在这里提醒一下因为怀孕会使循环系统的负担更重,因此很容易引起静脉曲张和血栓,所以对于准妈妈们而言平常的鞋袜尽可能的选择比平常大一号的,这样更能保证你拥有一个舒服的旅程。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第一是合理全面的营养。提供胚胎各器官发育需要的各种营养素,同时还应考虑"早孕反应"的特点,适合孕妇的口味。

第二是保证优质蛋白质的供应,孕早期胚胎的生长发育,母体组织的增大均需要蛋白质,是胚胎发育的关键时期,此时蛋白质、氨基酸缺乏或供给不足能引起胎儿生长缓慢,甚至造成畸形。同时早期胚胎不能自身合成氨基酸,必须由母体供给,因此应从膳食提供充足的优质蛋白质,每天不少于40g,才能满足母体需要。如果不愿吃动物性食物者可以补充奶类、蛋类、豆类、硬果类食物。

第三是适当增加热能的摄入。胎盘需要将一部分能量以糖原形式贮存,随后以葡萄糖的形式释放到血液循环,供胎儿使用。胎儿能够利用的能量也主要以葡萄糖为主,母亲应适当增加碳水化合物的入量,保证胎儿的能量需要。每天至少摄入150g以上的碳水化合物,以免因饥饿而使体内血液中的酮体蓄积,被胎儿吸收后,对大脑的发育将产生不良影响。脂肪用量也不能过低,以防止脂溶性维生素不能被吸收。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饮食注意事项 孕妇安全出行 孕妇

暴雨蓝色预警:广西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强降雨天气来临,你该如何应对?

夏季南方雨水增多,最近几天全国各地市场出现不同程度的暴雨或强降雨,甚至有的农作物和村庄已经被淹没,面对强降雨天气时必须做好应对措施,保障……详细>>

同卵四胞胎写真集萌翻众人 怀多胞胎有什么风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5日报道,加拿大亚伯达省一对年轻夫妇于5月剖腹产喜得四胞胎女儿。她们是自然孕育的同卵四胞胎,概率仅有1500万分……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喝粥吗?稳血糖饮食上有什么可以多吃的?

糖尿病是一个要长期对抗的疾病,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作息等等都对病情的发展息息相关。说到糖尿病友如何吃,这是大家最为关心的一个问题了。详细>>

减肥不敢多喝水患上痛风 痛风有什么危害?

为夏天穿衣服更好看,25岁女白领小杉(化名)从3月开始减肥计划,可没想到的是,体重没下降多少,却患上痛风。爱美的小杉在汉口上班,听别人说……详细>>

吃巧克力有助于改善认知功能? 巧克力什么时候吃好?

据法国媒体3月26日报道,根据一项为期30年的研究结果显示:定期吃巧克力可以改善认知功能。尼斯医科教学及医疗中心发布最新消息表示:在复活……详细>>

  • 陈立波

  • 王深明

  • 杨艳旗

  • 朱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