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外媒批A4腰向女性施加压力 健康腰围你有吗?

2016-03-19 08:47:57      家庭医生在线

在中国出现的又一场看似奇怪的“健身”热潮中,年轻女性正用A4纸测量她们的腰。国际标准化组织规定,一张垂直放置的标准A4纸的宽度为8.27英寸(21厘米)。近日,有外媒指出,“A4腰”是向女性身体形象过分施压的又一场社交媒体活动。如今这种始于中国社交媒体的热门话题正在引发全球关注。《SLiNK》杂志的编辑丽薇姬·鲍姆说,“A4挑战不但对促进健康和健身无济于事,反而会使年轻女孩只看重自己的体型和外表。”

新闻回顾:

继反手摸肚脐、锁骨放硬币之后,“A4腰”又一夜爆红,成为社交平台上的“爆款”话题。

曾几何时,提到春天,每个人想到的不是“春姑娘”,而是大长腿了。然而,今年大长腿已经过气,“A4腰”便抢了个好戏。所谓A4腰就是比A4纸还要窄的小蛮腰了。众所周知,A4纸的规格是21*29.7cm,所以腰的宽度小于21cm,都可以称为A4腰了。“A4腰”也是继反手摸肚脐、锁骨放硬币之后的又一个社交话题“爆款”。“开始流行A4腰了”和“我有A4腰”分别霸占了近日的社会和运动健身类话题的首位。

“A4腰”不过是女性对自己形象的过分施压,正常女性的腰不可能都达到“A4腰”的标准。不管怎么说纤细的腰身还是大部分女性追求的目标,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怎样保持健康的腰围呢?下面介绍几个简单瘦腰运动,每天抽出15-30分钟锻炼,长期坚持,瘦腰效果非常明显。

针对腰部两侧

1、 大字形站立,双脚分开,双手向横伸展。

2、 双手向上伸直合十,双脚保持不动。

3、 左脚踏前成交叉步,双手保持合十。

4、上半身向左转,直至看到右脚脚跟,保持此动作3至5秒。

站立扭腰

可以是中午或者是晚上练习。站立左右扭腰100下(类似肚皮舞的扭腰动作,要借助腰部用力,而不是腿部或者是背部力量),只要每天都坚持,保证有效!

经常转呼啦圈

节食不仅让你饥饿难捱,还会导致营养不良或者是越减越肥的状况。除了要坚持均衡饮食,经常转呼啦圈也是能加快腹部脂肪的燃烧,对瘦腰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腰 A4腰

夏季瘦腰最有效的10个运动

拥有一个完美的腰身的每个女性的梦想,而且天气越来越热衣服穿的越来越短,眼看着腰上的赘肉再也遮不住了,该怎么办才好呢?没有女生不渴望能拥有……详细>>

I型糖尿病人可参加管理计划

今日是第5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主题是“糖尿病教育与预防”。为了响应国际糖尿病联盟的倡导,广州塔从昨晚8时~11时点亮蓝光,象征点……详细>>

章子怡为练出“蚂蚁腰”只喝豆芽汤!中医:这种做法效仿不得

近来媒体报导,人在坎城影展的大陆知名女星章子怡自拍短影片,分享在坎城的一天,其中只喝一碗清水煮豆芽汤,秀出令人吃惊的“蚂蚁腰”,最不可思……详细>>

着眼糖尿病防治 广州“小蛮腰”为糖友点亮蓝光

每年的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着眼糖尿病”。为了唤起公众对糖尿病的重视,广东省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联合广东省医……详细>>

42人被“小蛮腰”电梯 悬空70分钟后获救

从电梯安全出来后,一位头晕的游客在擦白金油,说起当时情景依然心有余悸。 南都记者叶志文 实习生李坤摄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