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美男子欲婚前切除脸上大肉瘤 如何预防恶性肿瘤?

2016-03-03 15:04:45      家庭医生在线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日报道,美国芝加哥一名叫基南•巴顿(Keenan Patton)的32 岁男子希望通过手术彻底切除脸上跟随自己多年的大肉瘤,顺利迎娶未婚妻入门。

巴顿11岁时脸上长了水痘,之后在水痘留下的疤痕处开始长肉瘤。随着年龄的增长,肉瘤越长越大,占了整个脸的四分之一。肉瘤长在巴顿的下巴及两侧脸,因此巴顿的头部外形极像蘑菇,因此被称为“蘑菇头”。

巴顿表示,自己每隔几年就会做一次手术,切除脸上的大肉瘤,但是肉瘤马上又会长到原来的三倍大。他还说到,希望这次的手术能够帮助他彻底切除脸上的肉瘤,因为他明年就要结婚了。

因为脸上的肉瘤,巴顿从小就被人嘲笑。后来,巴顿在网上结识了现在的未婚妻,她很理解他,两人迅速坠入爱河。

什么是肉瘤?

来源于间叶组织(包括结缔组织和肌肉)的恶性肿瘤称为“肉瘤”,多发生于皮肤、皮下、骨膜及长骨两端。骨肉瘤以青年人为多,好发于四肢长骨之两端,尤以股骨下端、胫骨上端及肱骨上端最多见。骨肉瘤发展迅速,病程短,开始在皮质内生长,可逐渐向骨髓腔发展,有时向外突破骨膜,侵入周围软组织,易引起病理性骨折,常见的还有平滑肌瘤、淋巴肉瘤、滑膜肉瘤等,早期即可发生血行转移。肉瘤属于恶性肿瘤病变。

如何预防恶性肿瘤?

1、避免吸烟吸烟已经较明确的为人们所熟知的致癌因素,与30%的癌症有关。烟焦油中含有多种致癌物质和促癌物质,如3—4苯丙芘,多环芳香烃、酚类、亚硝胺等,当烟草燃烧的烟雾被吸入时,焦油颗料便附着在支气管粘膜上,经长期慢性刺激,可诱发癌变。吸烟主要引起肺、咽、喉及食管部癌肿,在许多其他部位也可使其发生肿瘤的危险性增高。

2、饮食结构美国饮食、营养及癌委员会(DNC)的调查表明:结肠癌乳腺癌食管癌胃癌及肺癌是最有可能通过改变饮食习惯而加以预防的。事实上,合理的膳食可能对大部分癌都有预防作用,特别是植物类型的食品中存在各种各样的防癌成分,这些成分几乎对所有癌的预防均有效果。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肿瘤 蘑菇头 肉瘤

[6.25]单侧头疼或病起眼睛?快来中山眼科青光眼之家健康大讲堂学知识吧!

在临床上,经常能碰到一些从神经内科转来的患者,他们的主要表现是头痛,但最后发现其实是眼病闹的。医生提醒,有些头痛是要来看眼科,表现的症状……详细>>

巴西近期出现寨卡病毒呼吁疫区夫妻“暂停怀孕” 何为小头畸形症?

巴西近期出现经蚊子传播的寨卡病毒,或与新生儿罹患小头症有关,巴西卫生部门为此甚至建议疫情高发地区的夫妻暂时不要怀孕。巴西《圣保罗页报》报……详细>>

世卫组织强调新冠病毒来自大自然 这几样野菜不能乱吃!

疫情自爆发以来,对其源头的探索便从未间断,就在今日,世卫组织强调称,新冠病毒的基因证明其是从动物传染给人的,而非来自实验室的人工改造。大……详细>>

女孩公交车上被陌生人点燃头发 袭击者迅速消失在监控范围之外?坐公交车要避免哪些坏习惯?

公交车已经成为人们上下班或出去游玩必备的交通工具,公交车上会看到人生百态,有正能量,也会遇见让人糟心的事。相当一部分人在坐公交车过程中为……详细>>

头疼与青光眼有关?中山眼科青光眼之家健康大讲堂今日开讲

几乎90%的人都有过头痛的经历,这也是日常门诊最为常见的主诉症状之一。引起头痛的原因很多,发病机理复杂,而有些头痛却是因为眼睛引起的。那……详细>>

  • 周迎春

  • 谢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