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印度首都三分之一受测试者肺功能受损 如何养肺?

2016-03-02 10:40:43      家庭医生在线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3月1日报道,印度新德里市政府委托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德里的空气的污染程度比吸烟产生的废气还要严重,超过三分之一受测者肺功能受损,而且在德里居住的时间愈久,肺部受损情况就愈严重。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新德里市政府最近与阿萨德医学院合作,于1月1日到15日在德里各地部署10辆车,共测试超过3000人的肺活量。如果肺活量得分达90%,显示肺功能正常;如果测得分数低于70%,则显示肺功能受损。

有关测试显示,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受测者肺活量低于70%,显示他们的肺功能受损;36.7%的受测者住在德里超过20年,肺受损状况比住在德里五到九年的人还要严重。

肺部要是不好,会出现什么问题?

1、呼吸道症状:咳嗽咳痰咯血胸痛呼吸困难等症状。

2、结核中毒症状:午后低热、面颊潮红、盗汗乏力等。

3、其他系统:食欲不振、体重下降,女性月经失调。

4、少数患者可有结核变态反应表现:结节性红斑、皮下结节、疱疹性结膜炎、结核风湿症等。

如何养肺?

1、润肺最适合吃百合、杏仁、梨、银耳等,百合性甘味苦,适宜润肺止咳,因此煮粥时加些杏仁,煲汤时加些梨、冰糖与蜂蜜,都有不错的润肺作用。

2、秋季时要早卧早起,气血正好从外面向里面储藏,假如违备了这一规律则会损伤肺脏。

3、辣味人肺经,适当辣味养肺,但是太辣了会泻肺气,说话没劲。目前不少人喜欢吃过辛辣饮食,这会伤及此系统,再加上严重的空气污染,吸一手烟、二手烟造成呼吸系统功能失调。食物过苦也会抑制肺,喝苦咖啡不放糖,喝淡一点行,假如咖啡喝得太苦了,会抑制肺,微酸是补肺的,菜里面略微放点醋,可以补肺。

4、秋季万物凋零,容易悲哀伤感,过悲则会伤肺。

5、肺气最强的时间是7至9点,应当多做有氧运动,比如快走、慢跑,都能强健肺功能。肺气最弱的时间是21至23点,因此晚间咳嗽得更厉害些,提议晚餐后口中含一片梨,到睡觉前刷牙时吐掉。

6、润肺养肝讲究春捂秋冻,春季应当多穿一点,因冬季时气血都在里面,外面的毛孔是闭合的,到了春季时,气血从里向外走,毛孔从闭合到开放,假如这个时候多穿一点,有利于毛孔打开;而秋季时应当少穿一点,因秋季时气血从外面向里面走,毛孔从张开到闭合,这个时候假如穿的过多,不利于毛孔的闭合。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印度 养肺 肺功能受损

眼皮跳跟运气无关 可能是肝有病

眼皮跳跟运气无关,也不是独立的病,而是种症状。从中医角度解释,“肝开窍于目”,眼睛的毛病与肝的关系最密切。如果肝血不足或者肝火上扬就可能……详细>>

不可迷信精油按摩保养卵巢 一般按摩触不到卵巢

“卵巢保养”一次开价580元详细>>

[3.4]暨大附一院:全国顶尖关节病专家团队大型义诊

全国最顶级、最权威的运动医学专家教授团队来广州暨大附一院办义诊活动了。 详细>>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互联网+医疗"又亮新招

世界互联网大会进入第二天,一线记者通过"围追堵截"让阿里巴巴、腾讯、百度、搜狐、奇虎360等企业的领导马云、马化腾、李彦宏、张朝阳、周鸿……详细>>

经研究调查 这三类女性最容易长皱纹!

在这个人人追求美丽的眼球经济时代,众人皆希望自己的皮肤洁白光滑。皱纹是让所有人都感觉恐惧的东西,特别是对于女性朋友而言,皱纹更是让人崩溃……详细>>

  • 邹玉平

  • 吕林

  • 杨华胜

  • 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