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浙江失联儿童获救孩子被冻伤 儿童冻伤有什么危害?

2016-02-22 09:27:14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赢了!”当昨天找到3名失联儿童时,参与搜救的人员激动地哭了。从16日发现3名儿童失联到19日被找到,150多支救援队的7700多人次在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大畈乡建光村周边110多平方公里的大地上展开了一场爱心接力大救援,当地还相继出动了直升机、水陆两栖搜救车等救援设备。

浙医一院院长王伟林昨天下午通报了3名孩子的病情:陈馨怡双脚肿胀,但精神状况不错;陈敏洁略微严重,双脚肿胀,心跳较快,两名女孩还需进一步观测病情,陈敏洁脚被冻伤,但不需要截肢;病情较严重的是7岁的陈翰林,有嗜睡状态,双腿多处皮肤损伤等,血液化验发现,有严重低钠血症,担心接下来可能会出现多器官功能衰竭。目前,陈翰林已从当地卫生院转往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目前无截肢症状。

儿童冻伤有什么危害?

一度冻伤:表现为局部皮肤从苍白转为斑块状的蓝紫色,以后红肿、发痒、刺痛和感觉异常;

二度冻伤:表现为局部皮肤红肿、发痒、灼痛。早期有水泡出现;

三度冻伤:表现为皮肤由白色逐渐变为蓝色,再变为黑色。感觉消失。冻伤周围的组织可出现水肿和水泡,并有较剧烈的疼痛;

四度冻伤:伤部的感觉和运动功能完全消失,呈暗灰色。由于冻伤组织与健康组织交界处的冻伤程度相对较轻,交界处可出现水肿和水泡。

如何预防孩子冻伤?

发生冻伤时,如有条件可让患者进入温暖的房间,给予温暖的饮料,使患者的体温尽快提高。同时将冻伤的部位浸泡在38℃~42℃的温水中,水温不宜超过45℃,浸泡时间不能超过20分钟。如果冻伤发生在野外无条件进行热水浸浴,可将冻伤部位放在自己或救助者的怀中取暖,同样可起到热水浴的作用,使受冻部位迅速恢复血液循环。在对冻伤进行紧急处理时,绝不可将冻伤部位用雪涂擦、或用火烤,这样作只能加重损伤。

1、尽快帮助患儿脱离寒冷环境,把他搬进室内后,迅速脱去冷湿或紧缩的衣服和鞋袜,盖上棉被进行保暖。

2、对于全身冻伤的患儿,如果有呼吸心跳异常,应立即进行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挤压。

3、不要用温水缓解冻伤,最好使用毯子或是把冻伤的小手、小脚放在你的腋窝下或放在你的手里用体温帮助冻伤的部位恢复正常的温度。

4、如果冻伤的手指和脚趾,用棉花或其它柔软的填充物将手指或脚趾分开。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浙江 失联儿童 冻伤

调查称美每年有超过50万少儿出现药物不良反应

国波士顿儿童医院所做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美国每年有超过50万少年儿童出现药物不良反应和副作用,其中有些患者病情严重,需要就医,甚至住院……详细>>

患小儿麻痹后遗症印度医生专程来京治病 小儿麻痹有何症状?

今年29岁的库马尔是印度人,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一家拥有600张床位的医院担任药剂师。他也是一名脊髓灰质炎后遗症疾病患者。上个月,库马尔在他……详细>>

68个男孩中就有1个患自闭症 康复训练现状尴尬

他们沉浸在完全属于自己的世界里!他们也笑、也哭、也闹……但是我们从不知他们缘何笑、缘何哭、缘何闹。他们被认为患有“孤独症”,成为医学界……详细>>

北京进入麻疹高发季节 如何判断没有患麻疹?

近日,北京市疾控中心监测数据显示,目前我市已进入麻疹高发季节。今年2月,我市报告麻疹病例较上月上升较为明显。根据北京市麻疹的流行特征显示……详细>>

湖南3岁女童下体排液半年不止 阴道炎症状有哪些?

年仅3岁的女童为何会感染阴道的炎症并且半年来一直下体排液不见好转?当看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妇科专家从玲玲(化名)阴道内取出了米粒、玩具的绒……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郭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