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湖南确诊5例人H7N9感染流感病例

2016-02-05 09:04:30      家庭医生在线

从湖南省卫计委和湖南省疾控中心获悉,2016年1月以来,湖南省共报告5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其中3名患者正在治疗中,另2例已死亡。

据介绍,2016年2月4日,湖南省新增1例人感染H7N9流感确诊病例。患者谢某某,男,48岁,永州市零陵区人,2月3日晚在永州市某医院就诊,因肝肾等多器官功能衰竭而救治无效于2月4日死亡。患者咽拭子经检测为H7N9流感核酸阳性。

广东未报告新增H7N9和H5N6病例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2月4日通报,在2016年第五周(1月28日至2月4日10:00),全省未报告新增H7N9和H5N6病例。截至目前,2016年全省累计报告H7N9病例4例,治愈3例,死亡1例;H5N6病例3例,治愈1例。

浙江绍兴新增一例H7N9病例

1月28日从浙江省绍兴市卫计委获悉:绍兴市高新区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患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新确诊的患者丁某为女性,今年59岁,家住绍兴高新区稽山街道阳光新村。据了解,患者曾在绍兴皋埠镇大湖头村购买活鸡并自行宰杀,因出现发热等症状到绍兴市中医院就诊,后转至浙医一院就诊。1月25日晚,杭州市疾控中心复核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

确诊后,绍兴高新区已启动H7N9疫情应急预案,强化以禁止活禽交易为重点的联防联控措施,要求全部扑杀皋埠镇大湖头村及其周边东龙山村、东湖村等地的活禽。同时,开展以H7N9禽流感防治为重点的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活禽交易的源头管控。

为应对H7N9疫情,绍兴市越城区、柯桥区行政区域和上虞区主城区已于2014年7月起,实行了活禽定点屠宰杀白上市制度,禁止活禽交易。其他区、县(市)主城区农贸市场的活禽交易也已永久性关闭,非主城区落实了农贸市场活禽交易“清洗、消毒、休市”等措施,但家禽散养户和活禽接触者依然是发病重点人群,农村地区和一些城郊结合部的活禽交易仍时有发生。

预防H7N9提示

冬春季节是人感染H7N9流感的高发季节,该病潜伏期一般为3~4天,早期表现为流感样症状,如发热、咳嗽、少痰,可伴有头痛肌肉酸痛等症状。在日常生活中应尽量避免接触活禽类、鸟类粪便等,尤其是病(死)禽,若接触,须尽快用肥皂洗手;尽量远离活禽饲养、交易、加工场所;食用禽肉应尽量购买冰鲜类产品,烹饪时要充分熟透,并做到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感染;勤洗手,生活用具常消毒;应加强体育锻炼,避免过度劳累;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清洁;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戴上口罩,尽快就医。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湖南h7n9 h7n9l流感病例 h7n9

甲流病毒活动强度升高 发热者应立即离岗离校

北京市目前已经进入流感高峰时期。昨天 ,北京市疾控中心发布消息称,随着气温下降,本市已监测到甲型H1N1流感病毒活动强度升高,未来一段时……详细>>

孕产妇一定要接种甲流疫苗 发病72小时内好救治

昨日,我省甲流重症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妇产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滕红建议孕产妇,一定要接种甲流疫苗,特殊人群要做好特殊保护……详细>>

民航卫生专家驳斥坐飞机可能会传染疫病说法

详细>>

卫生部专家证实内地6月就报告过甲流病毒变异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新闻官透露中国内地曾经出现过甲型H1N1流感病毒变异的病例。这一消息25日得到了中国卫生部专家的证实。详细>>

疾控中心:“十八大”期间将实时监测传染病

昨天,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十八大”期间,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实时开展传染病症状监测。针对饮用水、食品等进行监测预警,一旦发生安全事……详细>>

  • 莫凡

  • 黄呈辉

  • 侯金林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