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儿童时期所受的脑震荡影响大脑功能 脑震荡的危害知多少

2015-12-28 16:24:54      家庭医生在线

据俄罗斯“vashaspina”新闻网12月22日消息,科学家称,成长期的儿童在运动时遭受的脑震荡或将对其大脑功能造成损害。

科学家称,遭受过脑震荡的儿童,在其受伤的两年后会出现大脑运作退化和认知能力下降等问题。科学家们邀请了30名8至10岁的积极参加体育运动的儿童参与实验研究,其中15名儿童在两年前曾遭受过脑震荡,而其余儿童的头部均未受过任何伤害。

科学家们对这些儿童的记忆力、在完成任务时集中精神的能力和反应能力进行评估。此外,科学家们还分析了儿童在完成一些认知测试时的脑电信号。研究结果显示,与健康的孩子相比,那些曾遭受过脑震荡的孩子在记忆力、精神集中能力和自控能力方面都呈现劣势。此外,遭受过脑震荡的孩子的脑电信号也与健康孩子的脑电信号不同。

科学家查尔斯?希尔曼说道:“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的运动学数据表明,与没有受到任何损伤的同龄的儿童相比,那些在过去遭受过脑震荡的儿童,在受伤两年后会出现大脑运作退化和认知能力下降等问题。

脑震荡会有什么不良的影响?

1、意识障碍:程度较轻而时间短暂,可以短至数秒钟或数分钟,但不超过半小时。

2、近事遗忘:清醒后对受伤当时情况及受伤经过不能回忆,但对受伤前的事情能清楚地回忆。

3、患者会时常感觉到头痛头晕恶心厌食呕吐耳鸣失眠、畏光、注意力不集中和反应迟钝等症状。病人可同时会出现面色苍白、出汗、血压下降、心动徐缓、呼吸浅慢、肌张力降低、各种生理反射迟钝或消失等表现。

脑震荡后怎么办?

(1)伤后在一定时间内要密切观察患者病情的动态变化。对于确诊为脑震荡的病人,要求住院治疗观察1~2周,以免发生迟发性颅内血肿时来不及救治,延误治疗时机。

(2)患者需要卧床休息7~14天,避免喧哗吵闹,以免对患者的脑部造成刺激。

(3)使患者减少脑力劳动,尽量少思考问题,不要看电视,不要阅读长篇文章,闲暇时可以欣赏旋律优美平和的音乐,使思维得到放松。

(4)患者应居住在环境安静整洁、光线柔和、温湿度适宜的休息场所,以防颅内压波动较大给患者带来的危害。

(5)调节自身的精神心理状态,消除恐惧、焦虑的心理,有助于轻微脑震荡的治愈。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脑震荡 危害 脑震荡

大连蔬菜足量上市价格将回落 没吃够蔬菜会有什么后果?

每人每天应吃300~500克蔬菜,其中深色蔬菜应占到50%。虽然人们已经意识到吃蔬菜的好处,但每天的蔬菜摄入量还是远远不够。经过研究表明……详细>>

早起1小时和熬夜1小时差距有多大?4点可提高睡眠质量

黑眼圈仿佛已经成为了当代年轻人的标配,在大街上随便一瞅,就可以看见几乎每个人都有,或深或浅,或严重或轻微;但不可否认的是,工作压力大、熬……详细>>

中年男子看球突发心梗险酿大祸 如何预防心梗发病

观战世界杯时因裁判的一个进球无效判决,硚口的王先生一时激动竟突发心肌梗死,所幸抢救及时,在武汉市第四医院病床上的王先生称“接下来看球一定……详细>>

大熊猫患牙髓炎竟然瘦成皮包骨 人得了牙髓炎有什么后果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里,一只大熊猫因为患上了牙髓炎而进食困难,瘦成了皮包骨,网友大呼心痛。园方表示,熊猫如果患上了牙髓炎,会采食困难,导致……详细>>

运动过量致髌骨软骨软化症 盘点运动过量的5大坏处

“医生,我的两个膝盖最近莫名其妙疼痛,这是啥缘故?”刘女士到骨科门诊咨询医生。原来,为了增强健身效果,她加大了运动量,每天坚持走3公里。……详细>>

  • 张泽舜

  • 张世忠

  • 龙浩

  • 王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