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法国科学家拍摄阴虱视频画风令人作呕 如何预防虱病?

2015-12-25 11:57:22      家庭医生在线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4日报道,最近,法国的科学家们拍摄了一段阴虱的视频。视频中,阴虱在人体毛发中竖起了须毛,缓缓地摇摆着,画风令人作呕。

一名法国人自称下腹奇痒难当,煎熬了3个月后不得不向医生求助。经过诊断后,医生们发现他的下腹部毛发中有许多黑点。在动用皮肤镜检查后,一只阴虱赫然出现在眼前,头部触须还在缓缓地左右摇摆。

阴虱通常栖居于较为粗糙的毛发中,比如阴毛。这种小动物已经和人类打交道近几千年,最早的阴虱样本可追溯到公元1世纪。它们通过人体的近距离接触互相传播,比如性接触。当人体被阴虱寄附后,症状通常要在几个星期后表现出来。其症状包括阴虱寄附区域奇痒比、皮肤出现血红斑点、内裤上出现黑色粉末等。还需注意的是,阴虱还可通过互用衣物、毛巾以及床上用品进行传播。

何为阴虱?

阴虱是虱病的一种,是由寄生在人体阴毛和肛门周围体毛上的阴虱叮咬附近皮肤,而引起瘙痒的一种接触性传染性寄生虫病。通常由性接触传播为主,常为夫妇共患,而以女性为多见。

如何预防类似阴虱的虱病?

1、要避免性乱,洁身自好,这样能减少绝大部分的感染机会。

2、家中有人患虱病时,患者的内衣、床单以及被患者分泌物污染的用具可用煮沸法消毒。在虱病活动期,禁止性生活,以免被传染。

3、讲究卫生,每日清洗外阴,换洗内裤;不使用他人的盆具、泳衣,上厕所前一定洗手。

4、夫妻一方患病时,另一方也应该前往检查、治疗,做到同诊同治,这样才能防范被再次感染。

5、如果确认孕妇患病,就应该积极治疗,以免传染胎儿,并根据孕妇的意见决定是否继续妊娠。

6、提倡淋浴,不使用盆浴,洗浴后不直接坐在公共浴池的坐椅上,在公共厕所尽量使用蹲式马桶。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虱病 虱 阴虱

女子眼里寄生近20个虱子 讲究卫生可彻底远离"虫患"

“虱子?现在生活和卫生条件都好了,怎么还会有虱子?”听到长虱子,大多数人都会这么想。但就在22日,眼科包医生从市民张女士的眼睑里竟然取出……详细>>

进口熟牛皮中携带活体牛虱子 会危害人类与动物健康

日前,浙江检验检疫局在对绍兴辖区一批多米尼加进境的蓝湿牛皮(又称熟牛皮,是牛皮加工过程的半制成品)货物进行查验时,发现若干活体牛蜱虫幼虫……详细>>

男孩头上长虱子杀虫剂喷差点出大事 如何彻底彻底去除头虱

近日,泰州市人民医院南院儿科医生段庆宁晚班时接待了一位家长,称孩子出现鼻子流血不止症状。现代快报记者获悉,医生检查后发现正常人 100 ……详细>>

男子长虱敌敌畏洗头险丧命 防治人虱的办法有哪些?

据媒体报道,家住金华城郊的杨先生今年四十多岁,这几天总觉得身上头上痒得不行,家里人一看竟然从头发丝里发现了“虱子蛋”。于是老杨赶紧拿出一……详细>>

男子用敌敌洗头驱虱中毒 如何正确治疗头虱

长沙的张先生很烦恼,住校的女儿头上染了虱子,他也被女儿传染了头虱。邻居告知,用敌敌畏洗头可以驱虱。他照做后没多久便出现呕吐等中毒症状,被……详细>>

  • 曾抗

  • 郭庆

  • 彭学标

  • 范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