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金霉素眼膏是美容神药? 是药三分毒不可乱用

2015-12-14 16:48:55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朋友圈内流传着一个“药物美容机密”。该传言称,用几种我们平时常见的药物涂抹在面部,就可以达到美容的功效。尤其是金霉素眼膏,更是被网友们火热推崇,更有人称之为最廉价的“神药”。金霉素眼膏,又叫氯四环素,一般适用于急性沙眼结膜炎角膜炎等,是一种非处方药,购买比较方便,且价格低廉。

金霉素眼膏的神奇美容功效,能在三天内治愈痘痘、溶解脂肪粒、治疗口角糜烂等。除此之外,金霉素眼膏可以保湿润肤,还可以用来做眼霜,是不可多得的美容神药,比一些在商场里买的美容产品要好得多。对这个在朋友圈中热传的“偏方”,市民金小姐深信不疑,一下子在网上药店买了5支金霉素眼膏回来。“感觉用完后皮肤很舒服,眼睛周围也很滋润。”虽然刚使用了几天,但金小姐已经开始向周围的小姐妹们推荐这个美容机密了。

但也有人对这个偏方抱怀疑的态度。“都说是药三分毒,没病没灾的,往脸上抹药,万一出问题怎么办?”市民陆女士表示,自己不会轻易尝试这种美容偏方,“万一出现什么问题,后悔都来不及。”

医生则告诉我们:

盐酸金霉素眼膏是可以涂脸的,盐酸金霉素眼膏它具有很强的抗菌消炎作用,所以可以涂在脸上的伤口,但如果严重的话就不要随意涂上去了。盐酸金霉素眼膏它具有很强的抗菌消炎作用,适用的病种较广,所以深受病人欢迎。例如红眼病、角膜炎、烂口角、肿鼻粘膜等。

金霉素眼膏能祛痘的原因只是因为它有抗生素所具有的消炎效果,当然它的适应症并不是所有的痘痘了,仅对细菌感染皮肤滋生的痘痘有效。

小编提醒患者朋友们,金霉素眼膏并不能经常使用,对于偶尔冒出的一个两个痘痘是有一定的效果的。

但如果是脂肪粒,是一种长在皮肤上的白色小疙瘩,如果脂肪粒数量较少,可使用消毒过的缝衣针,轻轻挑破包裹在脂肪粒上的皮肤,用手指轻柔地将其挤出,再抹上一点红霉素软膏即可。如果数量较多,可到医院皮肤科或者美容院,由专业人员进行挑除、治疗和护理。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眼病 脂肪粒 痘痘

吃巧克力并不会引发痤疮 长痘痘的原因有哪些?

痤疮是一种多因素的疾病,其发病主要与性激素水平、皮脂腺大量分泌、痤疮丙酸杆菌增殖,毛囊皮脂腺导管的角化异常及炎症等因素相关。不少人认为吃……详细>>

女孩长期满脸痘痘 可能是多囊卵巢综合征

“美丽青春疙瘩痘”这句广告词,常常被一些脸上长满青春痘的人当做是青春永驻的表现,其实这很有可能是多囊卵巢综合征(以下简称“多囊”)的信号……详细>>

长痘痘不宜做的四件事

一天洗2次脸是你必须遵守的规则。常常洗脸,会反而刺激皮脂腺的分泌功能,因为一旦皮肤表面的油脂被洗净,皮脂腺就必须“加班”工作来进行它的天……详细>>

姑娘吃癞蛤蟆治痘痘把自己送进ICU 痤疮治疗存在三大误区

蟾蜍俗称癞蛤蟆,体表有许多疙瘩,内有毒腺,虽然长得丑了点,却有不小的药用价值,从它身上提取的蟾酥以及蟾衣是我国紧缺的药材。民间有偏方说蟾……详细>>

危险三角区长痘痘 轻举妄动毁容变丑

“危险三角区”千万别乱动,否则会引起毁容变丑,甚至颅内感染、死亡等严重后果。详细>>

  • 吕林

  • 苏鹏

  • 邹玉平

  • 杨华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