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健安喜涉非法添加 兴奋类药物有什么危害?

2015-12-15 14:26:54      家庭医生在线

据媒体报道,俄勒冈检察长在法庭文件中称,健安喜售卖的产品中含有匹卡米隆或者类安非他命的合成化学成分(BMPEA),这两种添加剂都被列为非法的添加成分。

健安喜则在一份公司声明中表示:“俄勒冈检察长的指控是缺乏法律依据的。鉴于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禁止在食品中添加BMPEA和匹卡米隆,健安喜将快速展开行动,下架所有包含这些成分的产品。”

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专家阮光锋指出,首先需要明确的是,匹卡米隆和类安非他命这两种成分都是类似兴奋类药物。其次,食品中是不能使用药物成分的。膳食补充剂作为一种食品,使用药物成分是违法的。

什么是匹卡米隆和类安非他命?

匹卡米隆钠盐

化学名: 4-烟酰氨基丁酸,4-烟酰氨基丁酸钠及4-烟酸氨基丁酸盐酸

用途 :智能改善药

安非他命

兴奋中枢神经,虽具有欣快、警觉及抑制食欲之作用,重复使用会成瘾中毒症状包括多话、头痛、错乱、高烧、血压上升、盗汗、瞳孔放大、食欲丧失。大剂量使用引起精神错乱,思想障碍,类似妄想性精神分裂症,多疑、幻听、被害妄想等,长期使用导致器官性脑症候群。有高血压及脑中风之危险。

兴奋类药物有什么危害?

一种是精神刺激剂,其危害:该类药物用量大时,会出现呼吸快而浅,血压上升,严重时会因呼吸麻痹而死亡。长期服用会出现头痛、心慌、焦虑、失眠、耳鸣、颤抖等不良反应,严重时会因心力衰竭和呼吸衰竭而死亡。一种是β-受体阻滞剂,其危害:此类药物的不良反应是头晕、失眠、抑郁、幻觉、心动过缓、低血压,还可诱发支气管哮喘。长期使用后若突然停药,会引起心跳过速、心肌梗死甚至猝死。还有麻醉镇痛剂,危害:此类药物可导致服用者呼吸困难和药物依赖,常用可成瘾,因此引发严重的生理及社会问题。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兴奋类药物 非法添加 健安喜

小儿麻痹症有望2017年实现完全消除 中医治疗小儿麻痹症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月13日报道,慈善家比尔盖茨13日说,小儿麻痹症有望在2017年完全消除,目前全球仅剩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还有小儿麻痹……详细>>

每5个死于癌症的人中就有1个是因为喝酒!

饮食习惯和饮食结构不合理,容易导致胃肠道肿瘤持续增长;熬夜会造成生物钟紊乱,免疫功能下降,白血病、乳腺癌就容易找上门来;久坐的人比经常运……详细>>

要长寿不可做这四件事 影响长寿的因素有哪些

早晨不该做的四件事详细>>

明星代言产品有害儿童健康 儿童饮食做到“七要七不要”

据俄罗斯卫星网6月6日报道,美国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发现,绝大多数演艺界明星代言的食品和饮料所含的营养成分很少,但却含有大量……详细>>

内心丰富有信仰的人醉酒后更具攻击性

精神世界丰富指的是内心平静、有信仰。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5日报道,但是最近的研究显示,相比那些没有此类信仰的人,这些人在喝醉酒之后更……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