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英国将设立10亿英镑基金对抗疟疾 疟疾是如何传播的?

2015-11-26 11:37:19      家庭医生在线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1月24日报道,英国政府将设置一项1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96.3亿元)的基金,旨在消除疟疾和其它传染性疾病。

在未来5年里,这10亿英镑将来自英国海外援助预算。其中1.15亿英镑将用于研发新药、诊断和抵抗疟疾、肺结核和其它传染性疾病的杀虫剂,还有1.88亿英镑会用于改善生物防御和快速反应系统,对抗快速蔓延的传染病,如埃博拉。

英国财政部长乔治•奥斯本称,每年有10亿人都因疟疾而受到感染、有50万儿童死于疟疾。他说,英国政府对海外援助的承诺有助于“增强国家安全,激发全世界的兴趣”。

疟疾怎么回事?

疟疾是经按蚊叮咬或输入带疟原虫者的血液而感染疟原虫所引起的虫媒传染病。寄生于人体的疟原虫共有四种,即间日疟原虫,三日疟原虫,恶性疟原虫和卵形疟原虫。在我国主要是间日疟原虫和恶性疟原虫;其他二种少见,近年偶见国外输入的一些病例。不同的疟原虫分别引起间日疟、三日疟、恶性疟及卵圆疟。本病主要表现为周期性规律发作,全身发冷、发热多汗,长期多次发作后,可引起贫血脾肿大

疟疾的传播途径有哪些?

1、传染源 疟疾患者和带疟原虫者。

2、传播途径 疟疾的传播媒介为按蚊,经蚊虫叮咬皮肤为主要传播途径。极少数病例可因数带疟原虫的血液后而发病。 传播疟疾最重要的是中华按蚊,为平原区间日疟传播的主要媒介。在山区传播疟疾以微小按蚊为主。在丘陵地区则以雷氏按蚊嗜人血亚种为重要媒介。在海南岛山林地区发现其传疟媒介为大劣按蚊。

3、人群易感性 人群对疟疾普遍易感。感染后虽有一定的免疫力,但不持久。各型疟疾之间亦无交叉免疫性,经反复多次感染后,再感染时症状可较轻,甚至无症状。而一般非流行区来的外来人员常较易感染,且症状较重

4、流行特征 疟疾主要流行在热带和亚热带,其次为温带。这主要因为本病流行于生态环境与媒介因素关系密切。流行区以间日疟最广,恶性疟主要流行于热带,亦最严重。三日疟及卵形疟相对少见。我国除云南和两省为间日疟及恶性疟混合流行外,主要以间日疟流行为主。发病以夏秋季节较多,在热带挤压社带则不受季节限制。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 疾病 疟疾

未来我们可能都会因为某种原因而死亡 那么为何又要保持健康呢?

我们常常可能都会想到一个问题,未来我们或许都会死于某种原因,那么为何我们要保持健康呢?为了长寿吗?这种说法在某种程度上来讲是正确的,不管……详细>>

全国已有29个省份延长产假 职场妈妈何时休产假最健康?

据报道,按照国家卫计委关于《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监督检查工作情况的通报,全国已有29个省(区、市)修订地方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在《女职工劳……详细>>

[1.3]广东省中医院:内分泌健康教育系列讲座——糖尿病足底麻木怎么回事?

糖尿病是一种无法治愈但是可以控制病情发展的慢性病,表现为高血糖,可出现多尿、多饮、多食、消瘦,即三多一少症状。糖尿病并发症很危险,眼病、……详细>>

聚焦慢病管理 助力健康中国 2021-2022年度人民健康之星推荐活动深耕连锁战略合作

10月20日,“首届中国OTC大会暨中国中医药促进大会”期间,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以岭药业公益支持、老百姓大药房、一心堂药业、漱玉平……详细>>

女子吃减肥药反而增肥 乱吃减肥药有何危害

从18岁到25岁,宜宾女孩小莉从100斤长到200斤。她不是没有减肥,7年以来她将工资悉数用来买减肥药,累计多达20余万。近日,小莉选择……详细>>

  • 莫凡

  • 侯金林

  • 罗润齐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