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美学生患脑瘤体重猛增38千克 日常如何预防脑癌?

2015-11-16 11:18:38      家庭医生在线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2日报道,美国一学生莉齐两年内体重猛增6英石(约38千克),医生认为她新陈代谢缓慢,建议其健康饮食,但其实莉齐每日只摄入1000卡路里。经过核磁共振扫描,脑瘤引起的荷尔蒙失调才是莉齐体重猛增的主因。

莉齐来自美国林肯州,在林肯大学学习法律。18岁时她身高5英尺9英寸(约175厘米),体重9英石(约57千克),身形高挑且体型纤瘦。然而,仅仅两年时间,莉齐体重激增到16英石(约101千克),所穿衣服尺码也从原来的6号变成16号。

医生认为莉齐的新陈代谢缓慢,建议其健康饮食,但其实莉齐每日只摄入1000卡路里,而且每周会锻炼4次。后来,莉齐在网上搜索了一些症状,怀疑自己患有库兴氏综合症。经过核磁共振扫描,她的猜想得到证实。莉齐脑垂体上一个4毫米的肿瘤引发了荷尔蒙失调,进而引起体重猛增。

脑癌怎么回事?

脑癌是指生长在颅腔的新生物,又称颅内肿瘤,可起源于脑、脑膜、神经、血管及脑附件,或由身体的其他组织或脏器转移侵入颅内而形成,大都可产生头痛颅内高压及局灶性症状。脑瘤的发生率约为1.9~5.4人/(年·10万人),占全身各种肿瘤的1%~3%。

日常生活如何预防脑癌?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限酒。吸烟,世界卫生组织预言,如果人们都不再吸烟,5年之后,世界上的癌症将减少1/3;其次,不酗酒。烟和酒是极酸的酸性物质,长期吸烟喝酒的人,极易导致酸性体质。如何预防脑癌这点是很重要的。

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年老体弱或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碱量高的碱性食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有良好的心态应对压力,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可见压力是重要的癌症诱因,压力导致过劳体虚从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谢紊乱,导致体内酸性物质的沉积;压力也可导致精神紧张引起气滞血淤、毒火内陷等。

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多在阳光下运动,多出汗可将体内酸性物质随汗液排出体外,避免形成酸性体质。如何预防脑癌?要有一个好的身体。

生活要规律,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容易患癌症。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保持弱碱性体质,使各种癌症疾病远离自己。

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农作物,家禽鱼蛋,发霉的食品等,要吃一些绿色有机食品,要防止病从口入。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医生刺喉放血致幼儿无法正常生活?扁桃体出现哪些变化时应切除?

扁桃体正处于消化道和呼吸道交界的地方,起着一定的免疫功能。不过扁桃体易藏污纳垢,部分致病菌易潜伏,免疫力低下时可诱发感染,严重时可就发心……详细>>

我国乳腺癌每年发病超30万 精准“诊+疗”让更多患者获得治愈机会

乳腺癌是中国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发病率位列女性恶性肿瘤之首。十月正值世界乳腺癌防治宣传月,为呼吁全社会关注女性乳腺健康,同时进一步提升……详细>>

胖得少不如胖得巧,体脂分布也有“安全区”?

肥胖算得上是当今最为危险的慢性疾病之一了,除了其本身对健康的影响以外,它还成为了各种慢性疾病的危险因素,引发出许多健康问题。但你是否也陷……详细>>

8个月大娃娃鼾声如雷 病因在腺样体

家住南京的王先生的儿子皮皮偏胖,8个月大时就发现宝宝晚上睡觉时会打呼噜,呼吸时嘴巴张开。3岁时,皮皮打呼噜的情况越来越重了,一直以来带着……详细>>

为何健身没效果! 因为你犯了这七个错误……

健身好久,为什么别人都瘦下来了,练出马甲线了,而你的身体却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你并非不努力,但就是哪里不对劲,来看看自己是不是踩了这七个……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 马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