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子翘二郎腿被岳父打致听力障碍 翘二郎腿有什么危害?

2015-11-05 11:46:55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都知道跷二郎腿是一种坏习惯,但是也有很多人会不知不觉的跷起二郎腿。最近一名男子因为跷二郎腿被打致听力障碍,造成轻伤二级。你敢在岳父岳母面前跷二郎腿吗?这名男子正是因为在岳父家翘腿被打致听力出现障碍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韶关南雄市黄坑镇小陂村村民金某,只因在岳父家翘二郎腿,被妻子的堂哥打了两个耳光导致听力障碍,后经鉴定构成轻伤二级。从南雄市人民法院了解到,日前被告人田智明经协商一次性赔偿金某64500元后,并被南雄市人民法院一审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拘役4个月。

跷二郎腿有什么危害呢?

1、提早出现退化性关节炎

首先,“被压的脚”长期承受另一只脚的压力,久而久之,不正常的外力导致膝盖上腔退化磨损,膝盖的毛病就会出现,很多人“未老先衰”,年纪不大就出现退化性关节炎,追问之下原来都有翘脚习惯。

2、神经压迫症候群

由于大腿前侧的股神经掌管感觉,如果常常被压迫,容易知觉麻痹,整条腿丧失感觉,就是医学上称的“神经压迫症候群”。

3、影响精子生成

男子睾丸维持相对偏低的温度,有助于精子生成,而高温会阻碍精子存活和生成。跷二郞腿时,因双腿叠压不透气,能导致精子质量下降,进而影响生育。

4、加重前列腺疾病

前列腺肥大患者,长时间跷二郎腿会压迫盆底肌收缩,使增生的前列腺向尿道管扩张,从而压迫尿道造成排尿困难,严重者可出闭尿。

5、诱发阴道炎等妇科疾病

女性跷二郎腿也会导致局部温度升高,在会阴处形成温暖潮湿的环境,这样可造成致病菌大量繁殖,从而引起外阴炎或阴道炎。

为此,建议坐时应保持正常放松的姿态,跷二郎腿最好别超过10分钟,两腿切忌交叉过紧。长期坐办公室的人,每隔1~2小时应起来适当活动。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今日起听障儿童可申请手术资助1-5万 预计每年50个贫困家庭受惠!

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显示,我国有听力语言障碍的残疾人2780万人,占全国总人口的1.67%。目前,我国现有117万聋儿,其中七岁以下……详细>>

帮助更多的残障人士享受聆听带来的快乐

详细>>

爷爷用热酒揉伤处 孙子感染差点截肢

据媒体报道,14岁的小王上周六的时候,骑着自行车不小心撞到小腿,当时只是有些疼痛,并没有出现流血、淤青,三天后疼痛加重,家里爷爷认为是跌……详细>>

关注听障儿童 聆听世界峰力公益助跑活动在穗举行

6月24日上午,晴空万里。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后花园草坪上正举办一场旨在通过健康慢跑、爱心捐助等活动,呼吁公众关注听力健康、帮助听力障碍人……详细>>

中国听力残疾人数近三千万 老龄化加速听碍人群增加

据2006年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结果显示,我国有听力残疾患者达2780万人。其中单纯听力残疾2004万,占残疾人总数(8296万)的……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郑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