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英国美女将结婚被告知癌症复发 如何做到防癌抗癌?

2015-10-28 11:47:38      家庭医生在线

英国,27岁的Lauren Baker来自英国贝德福德郡,14年7月她被诊断出患有乳腺癌并迅速地治好了,但是没过多少天她又被告知癌症复发了并转为晚期。现在Lauren和她26岁的未婚夫Ben Green正准备在4周之内结婚,因为那之后她不得不接受更深的治疗,需要剃光头发。看到如此动人的真实事件,不少人都会感慨: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不要让爱人悲伤。那么,作为癌症患者的家人,应该怎么照顾他们呢?

如何做到防癌抗癌?

防癌抗癌从介绍癌症的基本知识入手,详述生活中的致癌因素,重点介绍如何早期发现癌症,以及医学防癌抗癌、饭食防癌抗癌、运动防癌抗癌、心理防癌抗癌和生活起居防癌抗癌的相关知识,并对如何走出防癌抗癌的误区提出了忠告。科学界研究发现,硒可以通过抑杀癌细胞,消除体内有害自由基,拮抗和降低许多有害元素和物质的毒性,促进抗体形成,增强机体免疫力,维持酶和某些维生素的活性和参与激素的生理作用等众多生物学功能,从而有效地防病抗衰老。硒维康富含硒麦芽粉、维生素E,高活性,高吸收率,易被机体吸收利用,可达到抗氧化、防癌抗瘤、延缓衰老的效果。

家属应该如何照顾癌症病人

可以说癌症作为一种威胁生命的疾病,一旦确诊会对患者造成严重的心理刺激,对家属也是一个巨大的考验。积极的关怀和护理是提高癌症患者生存质量、促进康复的重要手段。但如果家属对癌症患者关怀过度,反而会适得其反。下面会简单列举几项过度关怀的表现。

第一,过于关心。家人对病人的照顾过于无微不至,甚至连挤牙膏、拧毛巾这类小事都包办。这样易使患者感到自己已是一个废人,从而丧失生活的信心。有些患者还会因此产生依赖心理,时间一长必会造成功能丧失。

第二,过于小心。在患者面前表示怜悯与同情,与其交谈过于小心翼翼,如目光不敢对视,顾左右而言其他等。患者会因此联想到自己与常人的区别,以及自己已被排除在社会正常生活之外,内向、敏感的患者此种感觉会更加强烈。

第三,隔离病人。有意隔断患者与社会的联系,如过于严格地限制探视,禁止患者看书读报,缩小其活动范用等。这样做的后果是使病人孤独感更强烈,甚至产生被社会遗弃的感觉。

第四,不当忌口。如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碰,如此最易导致患者营养不良和精神异常。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科学家或有望开发抵御超级耐药细菌传播的新一代抗生素

抗生素耐药性越来越成为威胁全球人口健康的一大威胁,2014年英国首相牵头的一项研究就预测道,如果抗生素耐药性问题没有被有效遏制的话,在不……详细>>

中医治疗肿瘤有哪些优势?广东省第二中医院肿瘤防治周讲座及义诊活动成功举行

癌症已经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首要疾病之一。如何治疗癌症的效果最好呢?2018年4月19日上午,广东省第二中医院肿瘤防治周讲座及义诊活动,在……详细>>

[3.8]中大肿瘤防治中心: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2017年三·八公益活动

为了让更多的妇女关注自身健康,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将于2017年3月8日下午2:30在中心花园广场(正门口院训石前)举行“《为了姐妹们的……详细>>

研究发现:男性每天服足量维生素D少得心脏病

过去已有研究发现缺乏维生素d会增加患癌症和骨骼疾病的风险。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男性每天足量服用维生素d,出现心脏问题或中风的几率降低。详细>>

悉尼大学:研究发现常用食药品增白剂或影响人体健康

二氧化钛,俗称钛白粉,是一种广泛应用于食品与药品的色素添加剂,其作用为调色增白,在口香糖、沙拉酱、膨化食品、糖果和巧克力等900多种常见……详细>>

  • 马树东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