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教师患乳腺癌几率高 常吃海带降脂防癌

2015-09-18 08:24:13      家庭医生在线

调查数据显示,医院就真的教师和会计,60%以上患有乳腺方面的疾病,属于高发人群。专家称,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碘,能刺激垂体前叶分泌黄体生成素,促使卵巢滤泡黄体化,降低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因此,经常食用海带有助于预防和治疗乳腺增生

中医认为,海带性寒味咸,入肝、胃、肾三经,可消痰软坚、泄热利水、止咳平喘、祛脂降压,临床治疗常用于水肿、脚气,可与其他利尿药物配伍。

吃海带的好处:

1、防治甲状腺肿

海带含碘和碘化物,有防治缺碘性甲状腺肿的作用。

2、让秀发黑又亮

营养专家认为,经常食用海带不但能补充身体的碘元素,而且对头发的生长、滋润、亮泽也都具有特殊功效。

3、排毒增强代谢

凡是含有大量纤维的蔬菜,都可以促进肠道排泄,并吸附游离的脂质。海带的纤维丰富,并呈碱性,又增加了排毒功效。吃海带可以增强人的代谢率,增强代谢机能,让精神更加充沛,身材更瘦。

4、祛痰保护气管

海带味咸,性寒,归肝、肾经,其纤维素可以清除附在消化道上的细菌霉菌及废尘颗粒,减少痰的堆积,具有消痰软坚、利水消肿之功效。用于慢性支气管炎哮喘治疗时,可做成海带糖浆或凉拌海带,坚持食用,“老痰”祛除则发病诱因消除,效果颇佳。

5、补钙易于吸收

每100克海带中含钙高达1177毫克,含铁高达150毫克,重要的是人体对海带中的钙元素的吸收率非常高,所以吃海带对儿童、妇女和老年人均有重要的保健作用。

6、消除乳腺增生

大约每100克海带中含有300毫克~700毫克碘。可以促使卵巢滤泡黄体化,从而降低体内雌激素水平,使内分泌失调得到调整,最终消除乳腺增生的隐患,达到预防乳腺增生的目的,而且,海带能软坚散结,能使血通气畅,肿块消退。

7、降糖治疗糖尿

海带中含有60%的岩藻多糖,是极好的食物纤维,糖尿病患者食用后,能延缓胃排空和食物通过小肠的时间,如此,即使在胰岛素分泌量减少的情况下,血糖含量也不会上升,而达到治疗糖尿病的目的。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重磅!中国科学家成功解析胰高血糖素受体结构 有望开发出2型糖尿病新型疗法

B类G蛋白偶联受体(GPCRs)在机体激素稳态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其也是多种类型疾病的重要治疗靶点,比如2型糖尿病等代谢性疾病,这些受……详细>>

研究称糖尿病患者更易得心血管病 患者要合理预防

近日,一项全球历时12年的大型研究结果显示,血压与冠心病、脑卒中事件的风险直接相关。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血压的正常值不再是140/90m……详细>>

[6-10]妊娠糖尿病如何预防?广医五院讲座告诉你

健康讲座讯 出现妊娠糖尿病应该如何预防和治疗?6月10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将举办“妊娠期糖尿病的预防与治疗”健康讲座,欢迎各位有……详细>>

最新版中国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广州媒体见面会

11月份刚刚发布了最新版的中国2型糖尿病治疗指南,这是一个修订版,但是还是有很多的亮点和新观点。家庭医生在线请到了广东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详细>>

[9.27] 广东省中医院:糖尿病并发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治

糖尿病是严重威胁人类健康且在全球广泛流行的慢性代谢性疾病,其大血管并发症包括冠心病、脑血管病以及下肢血管病变(如糖尿病足)等疾病是致残、……详细>>

  • 叶长生

  • 刘仁斌

  • 宋尔卫

  • 林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