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减肥≠不吃肉 选对肉类让你减重更健康!

2015-09-07 01:39:25      家庭医生在线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家住英国伦敦的35岁女摄影师黛比·狄克逊连续戒肉一年后,发现自己的身体变得很糟糕,担心得了什么病,决定去看医生。原来,她已经严重缺铁。狄克逊终于明白,不吃肉“毁了自己的健康”。像狄克逊这样严格控制饮食、不吃肉的女性不在少数,许多女性为了保持身材总是舍得对自己残忍,忍受着肉食的诱惑,营养学家提醒:减肥≠不吃肉 ,选对肉类让你减重更健康!不吃肉食可能给健康造成严重影响,因为肉类富含蛋白质、铁等对女性尤其是中年女性非常重要的营养成分。当然,可以通过吃蔬菜补充这些营养,但那就需要仔细算一算。素食人群还比较容易缺乏能力释放必需的维生素B12、关乎免疫力的锌、调节情绪的维生素D以及对大脑和心血管健康都很重要的欧米茄3脂肪酸。吃肉对于减肥是有促进作用的,但是这并不代表你就可以放开肚皮随便吃肉,怎么吃有讲究的。

肉质选择有讲究

肉质的选择要遵循两个基本原则:选高蛋白、低脂肪的肉。最好选择去了皮的肉,而且为了避免摄入多余的油脂,尽量采取清蒸、清炖、烤的烹饪方式。

推荐以下肉类:

牛肉:牛肉的营养价值仅次于兔肉,也是适合于减肥食用的肉类。每100克牛肉含蛋白质20克以上,牛肉蛋白质所含的氨基酸较多,而且含脂肪和胆固醇较低,因此,特别适合减肥的人食用。

鱼肉:一般畜肉的脂肪多为饱和脂肪酸,而鱼的脂肪却含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具有很好的降胆固醇作用。所以,减肥时吃鱼肉较好,既能避免肥胖,又能防止动脉硬化冠心病的发生。

瘦猪肉:瘦猪肉含蛋白质较高,每100克可高达29克,每100克脂肪含量为6克,经煮炖后,脂肪含量还会降低,因此,也较适合减肥时食用。

数量控制要严格

普通成年人一天的肉量可按以下标准控制:畜禽肉类50-75克+鱼虾类75-100克+蛋类25-50克;红肉(猪牛羊等畜肉)控制在一天100克以下,体积约为一副扑克牌。

吃肉能不能吃出健康来?

在专家看来,一定要吃肉,但要适量吃肉,懂得营养平衡。因为肉中确实含有一些不利于人健康的成分,一类甘油三酯,这是对人的健康不好的,还有胆固醇。但肉同时又为人体提供了一种非常丰富的蛋白质等等营养,包括铁、锌和有维生素B12,肉类能提供人必须的营养素。回顾人类发展的历史,人类的进化实际上是离不开肉食的,吃了肉以后人的大脑思维才开始活跃,人的身体变强壮了,骨骼发育也变强壮,肌肉有力量,所以大家不要一提吃肉就很害怕。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瘦身坚持不下去怎么办? 看看这5个方法

运动是一种非常棒的减肥方法。虽然无法很快地看到效果,但是通过运动可以提高身体代谢速度,拥有不易发胖的体质。为了不让大家在未看到减肥效果时……详细>>

薛之谦瘦身秘籍大起底 专家推荐这八种食物越吃越瘦

薛之谦励志再度走红的故事一直被大家津津乐道,除了音乐上的成绩,薛之谦能保持十年如一日不变的颜值和身形的能力也让人称奇,那么他到底是怎么保……详细>>

英科学家新发现:餐间吃浆果一年能减12斤

减肥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件痛苦的事,不仅需要减少节食,还需要增加运动量。可是你想过只靠吃东西就能一年减掉十多斤吗?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9日……详细>>

谁说冬天不能健身了? 小心会发胖哦!

冬天的天气寒冷,人们都被冻的瑟瑟发抖,闲暇的时间更愿意老实的窝在温暖的家里,追追剧或是玩玩游戏之类的,健身被大家抛到一边,理由就是天气太……详细>>

秀美腿季节 这5大瘦腿妙招不可错过

大腿赘肉多不管穿什么都没有气质,炎炎夏季拥有一双修长的美腿才是重点,下面一起来看下夏季瘦腿妙招。都说美不美,看腿,你有一双纤细的美腿吗?……详细>>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