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基因检测显示她是“他” 两性畸形可观察发现

2015-09-02 00:34:06      家庭医生在线

据媒体报道,来自孝感的13岁女孩可儿十岁那年,妈妈偶然发现她的私处有个小异物,到医院检查,医生发现她腹股沟内有两个包块,小异物疑似一段小阴茎,高度怀疑为男性假两性畸形。后来经基因检测显示,可儿是男性染色体46XY。

从此,她开始了长达3年的治疗。第一次手术让睾丸下降;3个月后第二次手术,进行阴茎矫直;半年后,又接受了尿道成型术。近日,可儿成功由女变男,可以像正常男孩一样小便。不过,变成男孩的可儿未来虽然能结婚,却很难有机会生孩子了。

据介绍,胎儿性别是在孕20周内形成的,这段时间如接触过多雌激素,就可能导致孩子性别畸形。一般产检虽能看到外生殖器,却看不到腹内,容易漏检。

造成两性畸形的原因有哪些?

两性畸形是在胚胎发育期间分化异常所致的性别畸形,一般根据核型、性腺及外生殖器的不一致,可分型为男性假两性畸形、女性假两性畸形真两性畸形。孕期通过B超可以监测发现。

造成两性畸形的原因一般分为三类:遗传、环境和激素。遗传方面的不好控制,但是环境和激素方面适当注意是可以减少甚至避免出现两性畸形的。现在居住环境变差,吃的东西中含有过多添加剂,这些对婴儿发育会有影响。另外有些孕妇喜欢吃含有激素的食物,比如炸鸡腿等,这样也会对婴儿性器官发育造成影响。所以孕妇尽量别吃那些公开报道中含有激素的食品,别喝含有激素的饮料。

两性畸形可观察发现

据介绍,临床的“阴阳人”大多数是患有两性畸形。两性畸形分真假两种。真两性畸形患者体内有男女两套性腺,这种人同时具有睾丸和卵巢,外生殖器有可能是男的也可能是女的,性染色体为46XX或46XY,或为二者的嵌合体。假两性畸形分男女两种,主要特点为性染色体正常,性腺单一,但外生殖器异常。

男性假两性畸形本质上是男性,但外生殖器酷似女性,常伴有隐睾而很容易被误认为女性。女性假两性畸形为正常女性的染色体(46XX),有正常的卵巢发育和输卵管、子宫等,但外生殖器表现出不同程度的男性化,如阴蒂肥大,阴唇融合等。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药监总局发布15年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报告

2016年5月27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总局发布2015年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共收到死亡可疑医……详细>>

8部门发布十二五规划 全面清理整合现行食品标准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十二五”规划》发布详细>>

卫生部:自述疑似艾滋病感染者无传染性

“自述疑似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被媒体报道以来,卫生部和钟南山院士所带领的团队,得出了各自的研究结果。昨日,卫生部对钟南山团队的结果进行了正……详细>>

甲状腺癌发病率上升 有家族史者注意排查

甲状腺癌是目前发病率升高最快的恶性肿瘤之一,已进入女性恶性肿瘤的前十位。武汉市一医院专家提醒,甲状腺疾病具有家族遗传的特点,有家族史的人……详细>>

夜光兔子诞生:发光不是重点 为治遗传病指新路

来自夏威夷大学和伊斯坦布尔大学的研究团队运用“活性转基因技术”培育出两只能在黑暗中发光的夜光兔。这一技术或许能引导学者们研发出有效治疗遗……详细>>

  • 张滨

  • 安庚

  • 周少虎

  • 陈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