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患关系[弃用] > 正文

男子疑治疗不当致癌猛戳医生

2015-08-10 09:54:24      家庭医生在线

泰州兴化戴南某医院发生持械伤医事件。男子赵某带着剪刀到医院,狂戳一名皮肤科医生10多刀,一名护士在抢夺剪刀过程中也受了伤。经法医鉴定,医生受轻伤,护士受轻微伤。目前,赵某因涉嫌故意伤害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据了解,事情的起因是,6月中旬,赵某在医院皮肤科就诊后感觉不舒服,怀疑自己得了绝症,认为是医生不当治疗引起,所以带着剪刀到医院报复。事发后,赵某被带回派出所处理,赵某今年31岁,兴化市张郭镇人。 赵某交代,今年6月中旬,他在蔡医生那里用激光去除嘴边的两个黄褐斑,术后嘴上出现小水疱,后来又感觉浑身无力,到上海医院检查也没有找到原因,以为自己得了绝症,认为是蔡医生不当治疗引起的,所以持剪刀到医院报复蔡医生。赵某认为,右上唇属于三角区,把痣点掉后会致癌。 蔡医生介绍,根本不会有这种情况,患者对自己在网上查的信息一知半解,往往是自己吓自己,其实有疑问可以多问问医生。事发后,赵某的父母先后到医院看望了蔡医生,家人告诉蔡医生,孩子有抑郁症,在断断续续地吃药,事情都是他们的错,一定会承担责任。

相关链接:创伤的症状有哪些?

1、挤压伤。由重物较长时间挤压所造成的严重创伤。如房屋倒塌、坑道泥土陷埋、车辆相撞等原因。可引起受压部位大量肌肉缺血坏死,常伴有严重休克,并可导致急性肾功能衰竭(见挤压综合征)。创伤性窒息:一种特殊的胸部挤压伤,较少见。表现为上胸部、肩部、头颈部的皮下组织,眼结膜、口腔粘膜有广泛分布的小出血点(瘀斑)。这是因为在胸部受挤压的瞬间,伤者的声门紧闭,使气管和肺内的空气不能排出,造成胸内压力急剧升高,迫使心脏和大静脉内的血液倒流,引起上半身瘀血甚至小静脉和毛细血管破裂的结果。创伤性窒息本身一般无严重后果,其结局取决于伴随的肋骨骨折和胸内脏器的伤情。

2、挫伤。由钝器或钝性暴力所造成的皮肤或皮下诸组织的创伤。常有皮下脂肪、小血管的破裂,有时还可致深部脏器的破裂。

3、扭伤。是关节部位在一个方向受暴力所造成的韧带、肌肉、肌腱的创伤。一般情况下扭伤并不造成关节的脱位,但却可引起关节附近骨骼的骨片撕脱。

4、撕裂伤。钝器打击造成挫伤的同时可引起皮肤和软组织裂开。创口边缘不整齐,周围组织的破坏较广泛。运转的机器、车辆将皮肤及皮下组织撕脱造成撕裂伤,有时还可将肌肉、肌腱、血管及神经撕脱。撕裂伤常引起皮肤坏死及感染。手腕部撕裂伤在临床上最常见。

5、刺伤。由细长、尖锐的致伤物所造成。伤口虽不大,但深部的组织、器官可遭受破坏而不易被察觉,而被忽视。刺伤易引起深部感染。

6、切割伤。由锋利的致伤物(如刀刃、玻璃)造成。伤口边缘较整齐。切割伤深度随外力大小而异。腕部肘部深切割伤同时有肌腱、血管、神经的断裂。

创伤如何检查?

据受伤史、局部症状及全身反应作出诊断,医务人员必须进一步识别这些创伤所引起的不同组织及脏器的破坏情况,首先判断并排除有无危及生命的紧急情况(通气功能不足,循环功能不足及大出血)。

要求医务人员有整体观点,不要被局部的伤情所吸引而忽视对身体其他部位的系统的、仔细的检查。

根据各受伤部位的解剖、逐一寻找或排除局部可能存在的各种组织、脏器的破坏,从而作出准确的诊断,确定伤情的轻重,为急救和治疗提供依据。

严密观察伤情的变化和发展。

应用各种化验检查,X射线摄片,计算机断层摄片等检查,增加诊断的正确性。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国大选日再创新冠肺炎确诊记录?新冠感染症状分为哪6种不同的类型?

冬季正是流感等呼吸道疾病高发期,跟新冠肺炎叠加,进而增加防控难度。在这特殊时期新型冠状病毒还没有彻底消除,每个人都要做好自我防护,积极应……详细>>

开发软件一月不休息致耳聋 突发性耳聋是咋回事?

连续开发软件一个月,30岁男子突然听不见声音了。近日,浙江省中山医院针灸科主任高宏主任中医师接诊了这名患者。高主任说,现在很多年轻人工作……详细>>

5日河北新增本地确诊病例20例?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是指携带新冠病毒,但没有发病也没有任何不适,如胸闷、发热和咳嗽等,无症状感染者核酸检测报告是阳性。目前为止发现大量无症状感染……详细>>

腹泻不停歇可能是肠易激综合征 患者需学会自我调适

不是所有的闹肚子都是因为吃得不干净。夏季是肠道疾病的高发期,但有些肠道疾病可能与天气炎热、食物变质无太大关系,其中较常见的一种肠道疾病就……详细>>

酒局不断餐后腹泻吃出急性肝炎 8种表现可能是急性肝炎

据报道,47岁的李先生平时工作繁忙,春节期间终于可以放松下来与朋友欢聚,于是他天天酒局不断。近日,他在就餐后突然觉得恶心,随即出现了呕吐……详细>>

  • 张志文

  • 覃承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