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微胖女"连喝6天蔬果汁晕倒 专家细数断食减肥的五宗罪

2015-07-02 16:54:59      家庭医生在线

自从看上相亲男后,武昌的一位“微胖女”萧萧就决定为爱一搏,蔬果汁成了她的一日三餐;没想到,连喝6天后她竟被抬进了医院。昨天,已经喝了6天的萧萧照常在家练瑜伽,突然体力不支,晕倒在瑜伽垫上,被家人紧急送到医院。消化内科韩峥医生检查后发现,她是饿过头导致的电解质紊乱。

韩峥医生说,萧萧的“蔬果”生活仅饮用大量的水和食物纤维及维生素,根本不能保证每日人体所需的营养素。他提醒,尽管时下“蔬果汁轻断食”很火,但是忽然转而“断食”,会打破胃肠道的正常活动规律,引起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

著名医师Juemin Huang,从医学上解释目前流行的蔬果汁断食法的几大危害:

一宗罪:

新陈代谢骤减,反弹迅速

连续多天的蔬果汁断食,会使人体的新陈代谢水平大幅降低。按照六瓶蔬果汁一共500-750大卡的热量计算,绝对不够一个成年人的身体维持正常的生理机能。

为了应付基本需求,人体会自动降低基础代谢率,并且会先保存脂肪,通过消耗肌肉来维持基本生理功能。一旦恢复饮食,体重会迅速反弹,并因肌肉流失而导致之后的体重维持变得更加困难。

二宗罪:

断食不会减脂肪

断食减肥法减去的只是水分和肌肉。减肥的目的是减脂肪,不是减水分和减肌肉。况且肌肉又是提高新陈代谢的关键。所以如果长期采用这种办法减肥,则会不可避免地把自身的新陈代谢降到很低的水平,陷入一个恶性循环。

三宗罪:

反蚀自身

如果人只靠蔬果汁和水生活几天,身体会自然地去反蚀自己。如果没有固体食物可以消化,身体会先消耗自身的肌肉,其次是重要器官储存的能量——长此以往,会对身体产生可怕的影响。

四宗罪:

消化系统紊乱

来自美国的权威研究证明,蔬果汁断食让人产生好像被清体的感觉,事实上是由于断食而引起的消化系统紊乱。到目前为止,医学上仍然没有足够的支持证明蔬果汁断食真正对人体有益,包括其所声称的排毒减肥效果。

五宗罪:

严重营养失衡

目前流行的蔬果汁断食法,一整天只喝蔬果汁,会导致身体严重的营养失衡。虽然冷压蔬果汁本身是很好的营养补充,但作为唯一的饮食来源,缺失人体维持正常活动所需的蛋白质和热量。

斐素坚持“全食物营养”的理念,通过冷压技术带给大家真正对身体有益的蔬果汁,并推崇真正对身体有益的饮用方法。

我们的所有蔬果汁均由美国营养师团队精心调配,适合于每日三餐之间饮用,平衡膳食结构的同时,提高自身排毒能力和免疫力。

(责任编辑:詹远 )

  • 赵芯梅

  • 胡中伟

  • 邱健行

  • 李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