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2014中国医院·竞争力排名”榜单出炉

2015-03-29 18:17:29      家庭医生在线

2015年3月28日,由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和香港《医院观察》杂志社联合主办的“2015中国医院竞争力论坛”,在广州中国大酒店隆重举行,1000多名医院院长、专家、企业和媒体会聚一堂。


在28日晚举行的欢迎晚宴上,举行了中国医院竞争力联盟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中国医院协会副秘书长庄一强主持,中国医院协会名誉院长曹荣桂、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原局长王羽等领导参加,共同见证了中国医院竞争力联盟正式成立。


随后,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隆重发布了“2014中国医院·竞争力排名”的"三横两纵"五个排名的榜单。“三横”为“2014中国县级医院·竞争力500强”、“2014中国地级城市医院·竞争力500强”、“2014中国省会市属医院·竞争力100强”,“两纵”为“2014中国中医医院·竞争力100强”和“2014中国非公立医院·竞争力100强”。

这五个榜单,构成了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的“第三方分层评价体系”。该体系在2014年12月10日,荣获首届“奇璞杯”的“产业创新提名奖”,并受到钟南山院士的赞誉。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王兴琳指出,这个体系以3个维度、12个指标量化评价医院,为分级诊疗体系的建立,提供了一个可分层评价的参照标准,从而能够助力分级诊疗的实施与落地。

点击更多精彩:2015中国医院竞争力论坛:分级诊疗与专科建设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岛:本次疫情相关病例与胸科医院高度相关?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就医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几天青岛出现新增病例,一时间让人们很是担忧,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很多人因为疾病因素而不敢去医院就医,担心会被感染,其实只要做……详细>>

南方医院驰援武汉日记 |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除夕夜那晚在车队送行的那一幕幕场景仿佛只是发生在昨天,护长泪眼婆娑的叮嘱你要注意安全,我和桃子宝、阳灿、小洪等姐妹们送别时的依依不舍,和……详细>>

南医三院内分泌代谢科成功举办“首届基层医院内分泌代谢专业精英研讨班”

11月04日,由南医三院内分泌代谢科主办的“首届基层医院内分泌代谢专业精英研讨班”在南医三院学术会议厅举行。此次研讨班针对基层医院内分泌……详细>>

广东省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何鹏程--荣誉当选为欧洲心脏病学会委员

详细>>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新住院大楼全面启用:现代化设备+人性化环境 床位数翻番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华侨医院)新住院大楼今日举行公开日活动,邀请了各界朋友进入参观,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在参观中感受到高科技仪器及现代……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