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去年中国赴韩整形人数达5.6万 如何选择韩国整形医生

2015-03-20 09:17:14      家庭医生在线

伴随着韩国政府把整形美容行业作为发展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进行扶持并扩展,我国市场上宣称中韩合资或中韩合作形式的美容机构也越来越多。然而,由于这一领域市场化程度高,目前仍属于非基本医疗领域,因此行业内虚假广告、非法行医、手术事故频发等问题也不断出现。据韩国官方统计,2014年,中国赴韩做整形手术的人数已达5.6万。同时,据行业机构统计,我国赴韩整容事故和纠纷的发生率以每年10%-15%的比例在增加。

为此,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将与韩国韩中医疗友好协会联手,对韩国整形美容医生行医资格建立认证平台。最快今年内,中国患者就可登录这一平台,查询将为自己做手术的医师是否具有合法资质。

昨天下午,卫计委主管社会组织,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召开发布会,表示为引导患者正确选择医疗整形美容服务,尽可能避免因对整形美容机构或医生认识不全,而造成的整形失败维权困难等事件的发生,目前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已与韩国韩中医疗友好协会达成协议,将对韩国整形美容医生行医资格建立认证平台。在该平台的基础上,中国整形美容协会还将成立外国来华行医资质认证小组,将对韩国来华行医的整形美容医生信息进行核实、认证。据了解,2014年约有37家医疗美容机构是韩国医生在中国境内开设。

选择韩国整形医生要谨慎,必须要三证齐全

如今,在整形过程中如何才能慧眼辨出好医生呢?据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整形外科主任李勤教授透露,在中国的韩国整形医生多是“无证行医”,没有行医资格。

“一般来说,消费者选择一位整形医生,在中国来说,必须要“两证齐全”,分别是《医师资格证》和《医师执业证》。除此之外,现今国内部分省市已经开始实行《医疗美容主诊医师资格证》,而做为美容大省的广东,也将在今年开始这项工作。所以作为一位整形医生,必须要具备这三个证,才是一名合法的能够独立诊疗的整形外科医生。”李勤教授详细解说。所以,李勤教授提醒各位爱美者,选择韩国整形医生的时候,为了自己权益保证,最好要求对方提供这三个证书。

中国整形医生比韩国整形医生只好不差

对于中国整形和韩国整形的差别,李勤教授表示,其实两者是没有什么差别,两者各有特点。更甚至,在某些方面来说,中国整形医生比韩国整形医生只好不差。中国庞大的整形美容市场每年都吸引着国外众多著名整形专家来华进行学术交流,同时每年还有大批中国整形医生到欧美等先进国家进行交流和学习,加上互联网的信息传播,可以说现阶段国内整形美容界对最新信息的掌握已与国外同步。

再者,中国正规医疗机构的整形医生都是经过严格训练,才能上岗就业,杂手术的主刀者还必须是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整形外科医生。但是在韩国,很多医生都是半路‘出家’,主要采取‘私人作坊'式。所以类似‘影子医生’等事情层出不穷,风险相当大。所以我们中国整形医生,在技术水平方面,和他们相比,只好不差。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婚女手指粗如幼童胳膊 称婚戒戴不上最遗憾

一名29岁的女青年,长出了一双常人难以想象的“巨手”。她的中指像幼童胳膊般粗细,比常人粗三倍多,宽厚的手掌被人戏称为熊掌……近期,医生准……详细>>

95后妈妈美容院按摩后 差点要切掉乳房

作为一个精致的时尚辣妈,怎么少得了去美容院做做按摩,但是,有一位95后年轻妈妈,在美容院按摩,乳房却痛感加剧,流脓,差点需要切除乳房。详细>>

英女郎为完美双脚 花4500英镑“修脚”值得吗?

高跟鞋无疑可以让女性的身姿更显婀娜,平添魅力,是女人最好的“闺蜜”。然而,为了让自己的脚能够舒服地驾驭心仪的高跟鞋而“削足适履”,进行足……详细>>

5旬妇因“克夫相”整容 专家:面相克纯属骗人

5月23日,家庭医生在线记者在广东武警医院医学整形美容中心门口,见到一对50岁上下的男女正在拉扯,差点打了起来。原来妇人从江西赴广州整形……详细>>

夏季美容美体是旺季 专家提醒找正规医生很重要

约有95%以上的人,仅仅知道求美项目不属于医保范畴,但并不清楚是否属于医疗范畴,于是,在选择医院或者美容院项目时,概念不清;约有80%以……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