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香港流感死亡人数超非典 冬季疫情已致306人死亡

2015-03-03 09:06:25      家庭医生在线

香港流感疫情势头不减,2月28日中午至3月1日中午又有两人死亡。截至目前,冬季流感在港造成306人死亡,死亡人数已超越2003年“非典”疫情。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由2月28日中午至3月1日中午,有5宗新增严重流感个案,其中2人死亡。目前香港已累计有415宗成人严重流感个案和17宗儿童严重流感个案。

资料显示,香港2013/14年度的冬季流感高峰期内共录得136人死亡,而本次流感已造成306人死亡,死亡人数超过上年度两倍,亦超过2003年导致299人死亡的“非典”疫情。

卫生防护中心呼吁市民注意个人和环境卫生,及早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如出现呼吸感染病症,应佩戴口罩。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此前表示,近日的流行病学数据虽显示本次流感高峰期可能已经“见顶”,但不排除是受新春避免求医的习俗影响,呼吁市民与医疗体系应继续提高警觉。

相关链接: 六招让你远离春季流感

通风很重要,要保持空气流通。由于流感的传播方式是唾沫经过空气流通而传播的。所以,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能有效的防止流感的传播。尤其是在人群聚集的地方,如学校教室,办公室,大型的娱乐休闲场所等地方,更应该注意保持通风,让空气得以流通。

勤锻炼,重保暖。春季气温变化异常,注意随时根据气温的变化增减衣物,外出时尽量戴上口罩,避免风寒。身体乃革命之本钱,平时,勤加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增强免疫力是预防流感的重要方法。

醋酸大蒜居家必备。家里,可以用食用酸醋放在锅里煮,熏蒸消毒,杀死流感病毒。平时还可以多吃一些大蒜,大蒜可以有效预防流感。如果家里有人得了流感,那么全家人最好都服用药物板兰根冲剂以预防流感。

流感疫苗,预防神器。由于流感病毒会不时的衍生新的品种,所以直到今天都没有特效的药物医治流感,流感疫苗成了有效预防流行性感冒的利器。对于抵抗力本来就差的老人、小孩以及患有慢性疾病的患者,在流感爆发之前,接种疫苗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减少大型集会,少去人群拥挤的地方以减少患病几率。拥挤的公共场所如火车站,机场等地方是流感传播的高发地带。

饮食需注意。选择容易消化的饮食比如粥、菜汤等;多吃含维生素C、E的食物,如苹果、枣子等;多喝开水,保持水分的供给。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国务院出台加强疫苗流通全过程管理相关意见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工作的意见》,提出完善疫苗管理工作机制,促进疫苗自主研发和质量提升,加强疫……详细>>

“季节性抑郁”在冬季高发 专家:多晒太阳多运动

今年1月11日深夜,美国电脑奇才阿伦・斯沃兹自杀,据美国媒体报道,这是因为他患有抑郁症,而抑郁症发作时,情绪过于低落。详细>>

山东确诊1例感染 全国H7N9确诊病例增至105人

再来关注一下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最新情况。山东省卫生厅4月23日通报,山东省确诊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患者张某,男,36岁,……详细>>

质检总局:13日发现79例入境发热或有症状病人

详细>>

防甲流新中药面世 高效免煎适合孕妇儿童老年人

昨日,适用于孕妇、儿童、老年人等特殊人群的5款预防甲型H1N1流感中药超微饮片新药在长沙问世。详细>>

  • 莫凡

  • 罗润齐

  • 侯金林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