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研究称过量喝牛奶会增加死亡率?

2014-12-08 10:27:18      家庭医生在线

健康新闻综合,据韩联社12月4日报道,最近国外一份研究显示,过量喝牛奶会增加死亡率。

对此,韩国专家表示,国外研究结果不一定符合韩国实情,仍需进一步研究。韩国庆熙大学食品营养学院教授李正熙(音)表示,“喝牛奶不会产生问题”。

国外有研究报告指出,牛奶中含有的重组牛生长激素RBGH会使人体内的类胰岛素一号增长因子IGF-1增加,可能引发癌症等。但李正熙表示,重组牛生长激素对类胰岛素一号增长因子的影响微不足道。

最近瑞典研究表示,一天喝三杯以上牛奶会增加死亡风险。对此,李正熙指出:“韩国人一天内牛奶摄入量(男性77.6g ,女性73g)明显少于瑞典(男性290 g,女性240 g)。因此情况并不一样。此外,没有足够证据表明牛奶会导致青春期早熟和阻碍生长发育,并且对预防骨质疏松没有效果。”

参与讨论的其他医学专家和消费者代表表示,出于对牛奶与其他食品的“营养均衡”和安全性考虑,要求对牛奶进行进一步研究。盆唐首尔大学附属医院消化内科教授李东浩(音)说,“若一天内连续饮用4杯以上牛奶,摄入过多的动物脂肪会增加各种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因此需要制定人体一天所需的饮奶量标准。为揭示牛奶与癌症的关系,有必要进行持续数年或数十年的研究。因此需要得到政府的支持”。

韩国消费者协会副会长黄善旭也对此表示忧虑说,政府应告知消费者韩国内哪些牛奶里使用了rBGH。“由于韩国人的牛奶摄入量少,因此死亡的风险并不大,喝三杯以上牛奶并不危险”。

韩国培材大学家庭教育学院教授金正铉(音)表示:“关于牛奶的争议,不能用简单的是或不是来判断。但仅摄取含牛奶成分的食物不能维持健康。”

喝牛奶有什么好处?

第一,牛奶对人体有镇静安神作用。人吃过牛奶后会感到有一种镇定感,故晚间临睡前喝一杯牛奶后会起到安神促眠作用。

第二,牛奶能治疗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疾病的痊愈。牛奶还有抗胃癌功能。

第三,牛奶及发酵酸牛奶能减少癌变。在致癌物质中有85%是变异原性机制,所以,常喝牛奶或酸奶有防癌作用。

第四,婴幼儿喝牛奶能促进智力发育。牛奶中的乳糖被消化解时生成1分子葡萄糖和1分子半乳糖。半乳糖是构成脑和神经组织的一种成分。所以,牛奶能促进智力发育。

第五,少年儿童喝牛奶能促进 身体生长发育。据试验证明:少年儿童每天500毫升牛奶的比不喝牛奶的,(经1年的试验)体重和身高增长近1倍。

第六,成年人和老年人喝牛奶能抗衰老,延年益寿。据最新研究成果:牛奶中有一种生物活性物质,即SOD。这种活性物质能清除机体内部一种叫做“自由基”的有害物质,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促进新陈代谢,故能抗衰老延年益寿。此外,牛奶还具有养颜护肤和美容功能。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临近高考得白血病 为什么会得白血病

近年来,白血病的发病率在不断的上升。不少人都清楚白血病的死亡率极高,因此预防白血病显得十分的重要。下面就一起去看看吧。详细>>

儿童患癌错在父母!三个大错会酿成祸

恶性肿瘤已成为仅次于意外死亡的导致儿童死亡的第二大原因。专家表示,儿童得肿瘤与其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以及父母的不良生活方式有关。详细>>

近9成自杀者可通过干预挽救 心理救助可救命

七成自杀者从未求助详细>>

卒中每年新发病例250万 多学科联合防治将有效降低发病率

全国每年脑卒中新发病例约250万,每年死于脑血管病的人数超过150万,广东省卒中学会会长徐安定教授介绍:"现在医学界已普遍认同脑卒中的预……详细>>

9岁男童被困24楼电梯后坠亡 这些电梯“自救常识”可能都是错的

河北石家庄裕华区塔冢村裕园小区9岁男童昊昊从24楼坠入电梯井身亡。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马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