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埃博拉病毒 > 正文

西班牙4人疑似感染埃博拉 2人初筛结果为阴性

2014-10-18 02:36:02      家庭医生在线

10月17日西班牙当局称,在4名疑似感染埃博拉病毒而住院的人中,对2人的首轮检测显示结果为阴性。

西班牙政府埃博拉监控委员会17日称,在这两人中,一人乘坐法航客机抵达西班牙,16日在马德里机场被隔离。另一人曾乘坐本月初被感染的护士使用过的同一辆救护车。

两人均在发烧,体温不断升高,当局将在72小时内对他们再次进行检测。

另外两名疑似患者,一人是从利比里亚回国的传教士,正在发烧,另一人是最近曾在塞拉利昂与埃博拉患者工作的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他们都将接受检测。、

如何筛查埃博拉病情

埃博拉病毒是高度危险的病原体,必须在专门的实验设施内进行病毒的分离与鉴定。在非洲疫区主要通过检测埃博拉病毒的特异性IgM和IgG抗体以及检查病毒抗原或核酸等进行诊断。

1、病毒特异性抗体的检查

病人血液中的病毒特异性IgM抗体在发病后2~9天出现,持续存在到发病后1~6个月;IgG抗体在发病后6~18天出现,持续存在到发病后2年以上。用基因工程方法制备出的病毒核心蛋白羧基端多肽为抗原,建立的检测埃博拉病毒IgG抗体的ELISA方法,特异性和敏感性较高。但对于部分急性期血清中特异性抗体滴度很低的患者,应同时进行病毒抗原或核酸的检测。

2、病毒特异性抗原和核酸的检查

已经证实检测埃博拉病毒抗原与检测病毒核酸的一致性几乎达到100%,敏感度很高。并且,用?射线照射标本并灭活病毒后,再检测病毒抗原或RNA时,实验安全性增高,且实验结果也不受显著影响。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德大肠杆菌增94人感染 欧洲别国约百人染病

据“中央社”7日报道,德国国家疾病管制中心表示,蔓延欧洲多国的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又造成新增的94人染病。详细>>

埃博拉出血热将纳入检疫传染病管理

国家卫生计生委近日与质检总局联合发布公告,将埃博拉出血热纳入检疫传染病管理。为防控埃博拉疫情,目前全国口岸均已按照质检总局有关通知要求采……详细>>

几内亚将扩大使用日本研发的抗埃实验性药物

据外媒报道,继初步试验成功后,几内亚政府已授权治疗埃博拉的医疗中心,扩大使用日本研发的抗埃博拉病毒实验性药物。详细>>

西班牙实施世界首例包括舌头和下颌移植手术

西班牙的医生们日前为一名男子实施了包括舌头和下颌在内的面部移植手术,为世界上首例。医生表示,该患者将能恢复正常进食、辨味、吞咽的能力,……详细>>

埃博拉疫情首袭中东 我国已做好病毒入境防控措施

埃博拉病毒栏目据中国新闻网媒体讯,目前,埃博拉疫情首袭中东,一名沙特阿拉伯商人曾到塞拉利昂,在回到沙特后疑感染埃博拉病毒而死亡,如果这名……详细>>

  • 罗润齐

  • 莫凡

  • 侯金林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