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中山一院:第13批国家医疗队将赴江西赣州助医

2014-10-10 16:53:11      家庭医生在线

医院动态讯,10月9日,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召开第13批国家医疗队赴赣州市人民医院欢送会,王深明院长、党委肖海鹏书记、黄建明副书记、陈旻湖副院长等出席会议并讲话,嘱托医疗队认真工作,不负重托,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此次医疗队由心内科廖新学教授担任队长,急诊科李欣副教授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医疗队员包括心外科徐颖琦教授、普外科陈创奇教授、神经外科毛志钢副教授、神经内科范玉华副教授、护理管理吴丽萍副主任护师、医院管理刘大钺科长、李菁副科长、熊莺副科长、李佳颖等。

医疗队将在1个月内协助当地医院诊治疑难复杂、重症和特殊疾病,开展医疗培训、讲座,支持当地医院加强学科建设、骨干人才培养,协助当地医院查找医疗、管理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提高当地医疗服务与管理水平,并到乡村为群众提供巡回医疗、义诊和咨询服务。

据了解,自2011年以来,中山一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作为华南地区唯一的医疗机构代表国家组建医疗队,先后向全国老革命区、少数民族地区、边远地区、穷困地区派出13批国家医疗队,为扶持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谭琳 通讯员:彭福祥)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央:各地要高度重视防范聚集性疫情特别是医院感染?如何防范家庭聚集性疫情?

在这特殊时期最害怕的就是人员聚集,因为新型冠状病毒可通过飞沫和直接接触传播,尤其是家庭聚集,家庭成员之间反复密切接触,可造成传播速度快,……详细>>

[7.2]广东省中医院:强直性脊柱炎大型义诊活动

还在为腰背疼痛所困扰的年轻人有福啦! 近日, 广东省中医院风湿科将针对强直性脊柱炎举行大型爱心义诊活动。风湿科著名教授何羿婷主任将带领风……详细>>

中国留学生美国医院遇天价手术 看留美吐槽美国看病有多坑

据《北美留学生日报》报道,一位"裸险"女留学生美国看一次病,竟然收到170万美元账单。详细>>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骨科中心:首揭脊神经分布与腰腿痛的“连接密码”

骨科中心为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广东省临床重点专科,为原全军骨科中心,由脊柱外科、关节骨病外科及创伤骨科3个亚专科组成。详细>>

关爱乳腺癌患者 广东省中医院“和友苑”5周年庆典隆重举行

昨天是国际妇女节,3月8日的广州雾气缭绕,天气湿热,然而,在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院区却充满阳光和温暖,因为这里正举行着一场充满“爱”的活动……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