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未如实填报问卷 美本土首例埃博拉患者或被起诉

2014-10-04 01:31:41      家庭医生在线

9月30日,美国确诊本土首例埃博拉病毒感染者。目前,这位名为托马斯·埃里克·邓肯的男子正在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接受隔离治疗。

综合外国媒体10月3日报道,利比里亚机场管理局2日表示,因邓肯离境时涉嫌使用欺骗手段通过机场筛查,他可能面临起诉。此外,达拉斯市卫生部门已初步圈定与邓肯有过直接或间接接触的100人,对其进行跟踪观察。

市民:如何预防埃博拉疫情

出国旅游应注意当地疫情情况,做好个人防护。如果到疫区,尤其要避免接触具有相关症状的病人及避免接触病人的血液、排泄物、分泌物等,尽量减少去野外接触灵长类动物等。如去过非洲,又出现了发热头疼、恶心呕吐甚至出血等症状,应尽快就诊,就医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细节。切忌隐瞒信息,以免使病毒扩散。

社会:如何控制埃博拉疫情

目前,广东检验检疫局针对埃博拉病毒已加强各口岸的查验力度,在广州机场开展严密防控,通过体温探测仪等快速检测手段对旅客进行检疫,并对来自非洲等疫区的航班进行重点查验。

一旦发现可疑病例,应采取严格的隔离措施,以控制传染源,防止疫情扩散。家属应避免与埃博拉病人发生身体密切接触。何剑峰说,目前检测埃博拉病毒最快、可靠的就是核酸检测,从病人血液标本中检测病毒核酸,4个小时可以出结果。

确诊后,病人应在指定的医疗结构进行治疗,比如:广东省人民医院、南方医院、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由于初期症状可能没有特异性,并不总是能够早期发现埃博拉病毒病人,因此要确保针对所有病人和所有医护操作始终如一地采取标准防护措施,尤其是避免与病人的血液和体液发生任何接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纪委网站:就地过年政策不能擅自加码,更不能“一刀切”?春节即将来临,该如何预防新冠病毒?

最近河北和黑龙里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正值春节来临,本是欢聚一堂的时刻,但因为疫情因素,为不给国家添乱,尽量做到就地过年。在这特殊时……详细>>

急诊科主任自杀身亡,急救员也自杀身亡?疫情高压下医护人员如何调节心态?

在新型冠状病毒无硝烟的战争中,医护人员冲在最前线。即使新型冠状病毒工作结束后,也仍然面临着精神紧绷和生物钟紊乱的情况,这会让他们的不良情……详细>>

中山眼科中心福利讲座来袭 专家教你如何防治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什么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如果不幸患上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会有什么感觉?它们是怎么引起的?有什么危害?哪些人容易得这个眼病?应当如何进行防治……详细>>

吴尊友说全球疫情第一波还没过,而且还没到最高峰?夏季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2020年年初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全国人民陷入恐慌中,不过经过医护人员的努力以及人民群众的团结一致,新型冠状病毒得到初步控制。但最……详细>>

小鬼黄鸿升死亡原因出炉,疑因心血管病突发导致?秋季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进入秋季后天气越来越寒冷,再加上早晚温差大,是高血压、冠心病以及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期,因此在秋季一定要做……详细>>

  • 侯金林

  • 莫凡

  • 罗润齐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