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埃博拉病毒 > 正文

数名埃博拉疫区工作人员及家属感染埃博拉病毒

2014-08-25 13:37:08      家庭医生在线

埃博拉病毒栏目据腾讯网媒体讯,最近几日,数个新增埃博拉感染病例引起舆论关注,这些感染者分别来自英国、尼日利亚和世界卫生组织。

埃博拉疫区工作人员及家属感染埃博拉病毒

英国卫生部24日发表的一份声明说,一名在塞拉利昂工作的英国医务人员已确诊感染埃博拉病毒,并已回国接受治疗。这名感染者目前并未感觉明显不适,不过医学专家评估后决定将其送回英国治疗。执行运送任务的是英国皇家空军一架经过专门改造的C17运输机。在抵达位于伦敦西部的皇家空军诺索尔特机场后,这名感染者被送入一家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英国卫生部表示,由于涉及个人隐私,不会公布感染者的具体信息。不过有英国媒体称,这名感染者是一名29岁男子,此前在塞拉利昂一家诊所提供志愿服务,曾密切接触埃博拉重症患者。英国卫生部医学专家强调,目前埃博拉病毒给英国民众带来的整体风险仍然“非常低”。他说,英国的国家医疗服务系统很成熟,并有大批专家作后盾,即使出现罕见的传染病疫情,也能妥善应对。

英格兰公共卫生局卫生防护部门主管也表示,医疗机构将采取非常严格的防护措施,使英国运输和医护人员感染埃博拉病毒的风险最小化。尼日利亚卫生部长日前说,该国新增两名埃博拉病毒感染者。这两位感染者的配偶都是医护人员,他们都曾密切接触一名埃博拉出血热患者——利比里亚官员索耶,并因此染病。如今这两名医护人员和索耶都已不治身亡。

新增的这两名感染者是尼日利亚首次报告的间接接触感染病例。目前,与此次间接感染相关的其他人员均被密切观察。此外,世卫组织24日发表公报,确认该组织派往塞拉利昂的一名工作人员被查出感染埃博拉病毒。公报说,这名工作人员目前正接受治疗。自此次埃博拉疫情在西非暴发以来,世卫组织已向几内亚、利比里亚、尼日利亚和塞拉利昂派遣了约400名工作人员。这也是世卫组织工作人员首次感染埃博拉病毒。

据世卫组织通报,截至本月20日,西非地区累计发现埃博拉病毒确诊、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2615例,死亡1427人。另据该组织统计,近6个月来,共有225名医务人员被查出感染埃博拉病毒,其中约130人死亡。

埃博拉病毒有多可怕?

埃博拉(Ebola virus)又译作伊波拉病毒,是一种能引起人类和灵长类动物产生埃博拉出血热的烈性传染病病毒,有很高的死亡率,在50%至90%之间,致死原因主要为中风、心肌梗塞、低血容量休克或多发性器官衰竭。其引起的埃博拉出血热(EBHF)是当今世界上最致命的病毒性出血热,感染者症状与同为纤维病毒科的马尔堡病毒极为相似,包括恶心呕吐腹泻、肤色改变、全身酸痛、体内出血、体外出血、发烧等。

埃博拉病毒可分为扎伊尔型、苏丹型、本迪布焦型、塔伊森林型和莱斯顿型。除莱斯顿型对人不致病外,其他4种亚型感染后均可致人发病。今年,西非暴发了史上最严重的埃博拉疫情,并且有蔓延趋势。据世卫组织统计,截至8月20日,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尼日利亚等国暴发的埃博拉疫情已致1300人死亡。

(责任编辑:余炳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正在进行自我隔离?居家隔离期间如何提高抵抗力?

到目前为止,美国是新型冠状病毒最严重的国家,其确诊病例已经达到120多万。居家隔离是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最好方法,除了做好消毒和个人防护外……详细>>

广东共报告32例H7N9病例 其中治愈4例 死亡7例

据报道,广州和中山也发现H7N9病例了!2月3日,广东省卫生计生委最新通报,广州、中山市分别报告1例H7N9病例。截至2月3日,2015……详细>>

31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17例,其中湖北5例?夏季带口罩会面临哪些问题?

虽然新型冠状病毒在我国已经得到初步控制,但每个人也不能松懈,出门戴口罩是降低被感染风险的最好方法。但随着夏季来临,天气越来越炎热,经常戴……详细>>

河南省今年共报告手足口病20143 例死亡9例

“今年,手足口病疫情高峰依然出现在4~5月份,目前正是流行期,托幼机构、小学及大的社区或村镇为暴发疫情高危区。”昨天,郑州市疾控中心传……详细>>

湖北手足口病连续三个月多发 多家幼儿园已停课

湖北手足口病连续三个月多发详细>>

  • 侯金林

  • 黄呈辉

  • 莫凡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