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埃博拉病毒 > 正文

埃博拉病毒引医药股疯狂 上市公司撇清关联

2014-08-05 11:11:40      家庭医生在线

埃博拉病毒栏目据凤凰网媒体讯,近期西非地区爆发了大规模的埃博拉疫情,A股中的医药股闻“疫”起舞,8月1日,医药生物板块有13家上市公司涨幅超5%;8月4日,医药生物板块有12家上市公司涨幅超过5%。为什么远隔万里仍能深度影响到A股?为什么某些投资者如此热衷概念?这都值得深入探讨。

股市疯狂

近期西非地区暴发了大规模的埃博拉疫情。今年3月份以来,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已有1200多人感染,死亡率超过50%。值得注意的是,发生在非洲的埃博拉病毒虽未在中国发现,但这场疫情却在A股市场上掀起一波行情,相关股票一度涨停。

据记者统计,8月4日,医药生物板块有12家上市公司涨幅超过5%;8月1日,医药生物板块有13家上市公司涨幅超5%。不过,相关上市公司却纷纷表示,公司和埃博拉病毒暂时没有“来电”。

这些和埃博拉病毒并无关系的上市公司,为何遭到市场的爆炒?一位市场人士表示,“市场有人炒就有人买。”二级市场的不理性炒作时有发生,有时候只是当天的行情,有时候能成为阶段性炒作行情。但最终会随着事件过去而销声匿迹。

莱茵生物否认涉足疫苗生产

据了解,自7月30日起,截止到8月4日,公司连续4个交易日的涨幅近30%。有投资者在深交所互动平台上询问,达菲具有较强的抗病毒能力,而莱茵生物的莽草酸是生产达菲的主要原料,未来是否存在莽草酸成为特效药原料的可能?对于二级市场上的异动和投资者的询问,莱茵生物表示,公司并未涉足疫苗相关领域。

8月4日,莱茵生物发布了澄清公告,公司表示,近期西非国家出现埃博拉疫情,部分投资者十分关注该事件对公司的影响。但公司主营业务为植物提取行业,主要从事罗汉果、甜叶菊、红景天等天然植物原料的提取业务,产品主要应用于食品、饮料、保健品、化妆品等领域。公司自成立以来,从未涉足疫苗或诊断试剂类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根据公司的了解,目前公司所生产的产品与对抗埃博拉病毒的药物、疫苗等均不存在相关性。因此,公司预计埃博拉疫情事件不会对公司业绩造成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18】广东省中医院:血管健康日之第二届冠心病公益学校《塑心学堂》开班招生啦!

每年5月18日是血管健康日,旨在呼吁人们重视血管健康,警惕心血管危险因素。详细>>

重磅!中国科学家成功解析胰高血糖素受体结构 有望开发出2型糖尿病新型疗法

B类G蛋白偶联受体(GPCRs)在机体激素稳态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其也是多种类型疾病的重要治疗靶点,比如2型糖尿病等代谢性疾病,这些受……详细>>

31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4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8例?如何区分新冠肺炎、流感和普通感冒?

本来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随着天气寒冷,随之青岛和新疆又出现无症状感染者,给广大居民带来紧张情绪。本来冬季是流感和普通感冒高发……详细>>

广东一例英国输入的确诊病例中发现B.1.1.7突变株?特殊时期如何做好防控措施?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程度逐渐升级,变异机会也慢慢增多,疫情持续性发展。自从英国报告了新冠病毒变异株后,上海和广东也出现输入性病例。变异的……详细>>

女孩读大学时摔一跤后,患怪病7年不出门,多巴胺反应性肌张力障碍怎么预防?

7年前,还在读大学的赵玲玲(化名)莫名得了一种怪病,没想到在之后的7年里她的手脚变得无力,再没出过家门。详细>>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

  • 粟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