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大爱有声送温暖”第二站 走进佛山乐从

2014-07-18 17:55:04      家庭医生在线

2014年7月18日上午,由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南方生活广播、省民政厅联合主办的“大爱有声送温暖”系列活动第二场,来到了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省第二救助安置中心。省健康管理学会组织的医疗专家队伍为受助人员进行健康体检并赠送药品和营养食品,家庭医生在线随南方生活广播组织的记者主持人团队进行了探访慰问。


“大爱有声送温暖”系列活动第二场在省第二救助安置中心操场上举行

据悉,“大爱有声送温暖”活动于今年1月17日在东莞市樟木头镇的省少年儿童救助保护中心正式启动,第一场“大爱有声送温暖”活动也在当天立即开展,在寒冬中为受助儿童送上了温暖和关爱。


王长胜(右4)、容锡宏(右2)、王深明(中)、冉炜(左4)、吴国庆(左3)、陈建国(右3)

今日,广东省民政厅副厅长王长胜、省民政厅事务处处长容锡宏、省健康管理学会会长王深明、省健康管理学会秘书长冉炜、南方生活广播总监吴国庆、广州精准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建国等出席了活动。各类人员约16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一开始就下起了暴雨,但没有浇灭现场人员的热情。省民政厅副厅长王长胜、省健康管理学会会长王深明分别发表了讲话。王深明表示,高温炎热天气,健康管理和社会救助工作需要加强肠道传染病的防治救助力度,尤其要做好炎热天气下生活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医学帮扶和救助工作。王长胜希望通过媒体,呼吁更多社会爱心人士来关注、参与和关心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


省健康管理学会秘书长冉炜向受助人员赠送了药品和营养品


省第二救助安置中心向各参加机构赠送了受助人员自制的手工纪念品


南方生活广播总监吴国庆向省第二救助安置中心主任曾小龙赠送了《大爱有声》纪念CD

省健康管理学会秘书长冉炜向受助人员赠送了药品和营养品;南方生活广播总监吴国庆向省第二救助安置中心主任曾小龙赠送了《大爱有声》纪念CD;为了表达感恩之情,省第二救助安置中心也向各参加机构赠送了受助人员自制的手工纪念品。


省第二救助安置中心救助人员接受咽喉检查


医护人员给省第二救助安置中心救助人员测血压

同时,省健康管理学会派出的强干医疗专家队伍,分内科、外科、妇科、眼科、口腔科以及耳鼻喉科共18名医护人员对76人次受助人员开展相对应的专科体检,现场受助人员有序的排着队,接受医务人员耐心细致的全身检查、医学讲解和健康知识传授。

家庭医生在线据曾小龙主任介绍,省第二救助中心滞留人员以18岁以上成人为主,目前有76名,大多是广东中西部残障人士、“三无”人员。救助站提出“大家庭小社会”的口号,为救助人员提供手工课、艺术课堂、一对一式心理辅导,还有自助式图书室、付费(代币)网吧、宣泄室、康复室、职业技能训练坊(模拟工厂)、幸福便利店等,一切都以能让救助人员身心康复、可以自理并进入社会而服务。

经了解,为保障救助人员的健康,救助站每年组织救助人员体检两次,发现患病症状立刻送到医院进行检查。救助人员每天中午被组织洗澡,慢慢养成了每天洗澡的好习惯。另外,救助站的食堂提供健康饮食,饭菜包括鸡肉、鱼肉、猪肉、豆腐、鸡蛋、青菜等。

中山眼科中心眼科专家郑丹莹主任医师第二次参与“大爱有声送温暖”活动,她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称,两次义诊发现,救助人员单纯眼睛问题的只是少数,大部分存在的问题还是智力和交流障碍问题。本次救助站环境干净,非常有利于救助人员的身心健康。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体检中心医师江柔透露,大部分救助人员存在咽喉问题,这是正常现象,今日只发现一名人员咽喉较肿,需要进一步检查。

目前,救助人员不能顺利走入社会的主要原因有二:一是户籍不明,二是自理能力不足。家庭医生呼吁,爱心有声,真情传递从你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为有需要的人献出我们的一分力量。

此外,“大爱有声送温暖”系列活动将继续在全省各地陆续开展,为社会输送正能量,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送上爱心和温暖关怀。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余俊豪:纳米刀消融技术需全身麻醉 并非适合所有癌症患者

2016年5月27日,亚太影像导引下的微创治疗协会主办,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承办的“第二届亚太影像导引下肿瘤微创治疗学术大会”、“第十届中国……详细>>

郭振山:碘125粒子植入是恶性肿瘤综合治疗的有效技术

2016年5月27日,亚太影像导引下的微创治疗协会主办,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承办的“第二届亚太影像导引下肿瘤微创治疗学术大会”、“第十届中国……详细>>

约12%人群有遗传性耳聋致病基因 3岁前应干预

2016年3月3日是第17次全国“爱耳日”,今年的主题是“关注儿童听力健康”。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特地在这一天邀请了以本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详细>>

广东省应急医院应急救护项目获全国健康行业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为广东超过20万群众完成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培养美国心脏协会、欧洲复苏协会、中国红十字会持证志愿者超过1.5万人。这是广东省第二人民医……详细>>

34岁男子腹部大如孕妇 微创手术取出6300ml积水

疾病新闻广州讯 来自湖北的许先生,10余年来不知不觉的发现自己的左侧腹部越来越大,如今34岁的他肚大如9月孕妇,不料却是长期肾结石引起的……详细>>

  • 粟漩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