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新药研发 > 正文

辉源生物与马歇尔大学达成新药开发合作协议

2014-07-11 09:12:08      家庭医生在线

医药行业美通社讯 辉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今天宣布与美国马歇尔大学的跨学科研究所 (MIIR) 及 Joan C。 Edwards 医学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进行抗肿瘤药物和防治肾脏疾病药物的研究和开发。根据协议,双方将利用各自的科学技术专长,共同投入并承担新药开发的投资与风险。同时,双方共同拥有合作研发所获研究成果的知识产权与商业化市场权利。

据了解,辉源生物将会利用自身的研发优势对来自于 MIIR 与 Joan C。 Edwards 医学院的特异药物靶体及先导化合物进行临床前期优化与开发,而马歇尔大学则在转化医学、临床试验和美国 FDA 指导方针方面具备丰富的经验。 双方将合作把候选药物分子推向临床试验直至新药审批。

辉源生物 CEO 谈学海博士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与马歇尔大学达成合作协议。此项合作是辉源生物致力于建立公司长远发展规划的重要里程碑,同时也是我们的合作伙伴对于辉源生物在药物临床前研发的专长及能力的肯定”。

“一个新的药物分子从实验室进入临床试验并最终成为能够安全有效治疗人类疾病的药物是一个非常耗时耗力的过程。” MIIR 的主任 Zijian Xie 博士提到。

“通常 MIIR 与医学院要花费数千万美元将数年研究的技术成果转化为有望成为药物的候选物。” Zijian Xie 博士进一步谈到:“与辉源生物的合作将大大缩短这个漫长的过程,我们双方将发挥各自的特长与专业,努力降低药物研发中的风险并提高其开发的效率。”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天然小分子抗癌持续研发!盘点抗肿瘤天然产物分子

从20世纪40年代开始,人类开始使用小分子药物治疗肿瘤,烷化剂、氟尿嘧啶、甲氨蝶呤、环磷酰胺等一系列药物相继面市,但由于这些分子大多具有……详细>>

上海乐购下架美汁源果粒奶优 工商关注事态发展

东方网12月2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近日,长春市民在饮用可口可乐美汁源果粒奶优后,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造成1死1昏迷。昨天,上海……详细>>

英国旅客摔移动电源引发小爆炸 飞机携带充电宝注意事项

日前,一名英国旅客因为不满伊斯坦布尔(Istanbul)阿塔图克国际机场(Ataturk International Airport)不……详细>>

好医生福能源举办公益画展 携手多位艺术家走进大凉山

近日,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悬崖村和越西县林沟村儿童们与中国8位艺术家联袂创作的170余幅艺术作品在西昌市文化馆展出,千余观众参加了开幕式并……详细>>

婴儿可拥有一个爹两个妈?引发剧烈伦理争议

据英国《泰晤士报》27日报道,通常一个婴儿只会拥有两个生物学父母,然而美国俄勒冈州国家灵长类动物研究中心的科学家们却利用一种先锋性的卵……详细>>

  • 马树东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