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儿童预防H7N9禽流感应补充免疫球蛋白

2014-05-29 15:01:15      家庭医生在线

疾病新闻综合 H7N9 禽流感给人类的健康带来了威胁,在病毒面前,我们一定不要陷入恐慌状态,虽然现在已经发现的禽流感病毒的死亡率很高,但是,在传播途径上还没有发现是人传染人,所以,专家提醒,只要做好日常的防护工作,提升身体免疫力,建立起自身强大的防护系统,就在无形中筑起一道健康城墙,让自己和宝宝远离禽流感病毒的危害。H7N9禽流感来袭做好宝宝预防要趁早宝宝因为自身免疫系统还没有发育成熟,因而相对成年人就会抵抗力免疫力偏弱,尤其是 6 个月到 12 岁的小孩,是免疫力低下、经常生病的高发人群,所以日常生活中,尤其是在最近 H7N9 禽流感病毒肆虐的时候,妈妈们一定要做给宝宝做好禽流感的预防工作。

如何帮宝宝预防 H7N9 ?

1 、补充口服免疫球蛋白,全面提升免疫力,宝宝免疫力差,不能抵抗外部有害细菌、病毒的侵害,就会特别容易感冒、发烧,尤其是在换季的时候,宝宝身体不能很快适应气候和温度的变化,所以家长要特别注重给孩子提升免疫力,口服免疫球蛋白,可以快速提升宝宝的免疫力,让宝宝建立起自身的防御体系。

2 、给孩子均衡饮食,不吃生食和未煮熟的食物,要在正规的菜市场买禽类肉类等,做肉类及蛋类食物时候一定要严格消毒并煮熟、煮透,禽流感病毒普遍对热敏感, 65 ℃ 加热 30 分钟或煮沸 (100 ℃ )2 分钟以上可灭活,所以不给孩子吃未煮熟的蛋肉类;同时尽量多让孩子多吃当季的蔬菜水果,保证孩子均衡饮食,提升身体素质。

3 、多带孩子参加身体锻炼,提升孩子身体素质,不要因为禽流感就不带孩子外出,孩子需要新鲜的空气,也需要多晒太阳并参加适当的体育锻炼,在天气好的时候,可以带孩子去一些空旷的公园或者是广场,参加一些户外的运动项目,以提升孩子的抵抗力。

4 、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多开窗户通风,一定要让宝宝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洗澡,多开窗通风,增加室内新鲜空气的流通,定期给用消毒水对厕所厨房等地进行消毒。

大人如何预防H7N9禽流感?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介绍,尽管感染的来源及传播模式尚不能确定,但采取以下措施是预防感染的有效举措:

1、不接触、不食用病(死)禽、畜肉,不购买无检疫证明的鲜、活、冻禽畜及其产品。

2、生禽、畜肉和鸡蛋等一定要烧熟煮透。

3、在食品加工、食用过程中,一定要做到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处理生禽、畜肉的案板、刀具和容器等不能用于熟食。

4、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不喝生水。

5、保持手部卫生,常洗手。在做食品之前、制作之中以及制做之后,餐前便后,处理生禽畜肉和生鸡蛋后等均要洗手等。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东一例英国输入的确诊病例中发现B.1.1.7突变株?特殊时期如何做好防控措施?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程度逐渐升级,变异机会也慢慢增多,疫情持续性发展。自从英国报告了新冠病毒变异株后,上海和广东也出现输入性病例。变异的……详细>>

美国洛杉矶市中心爆炸初步原因查明,已致11名消防员受伤?遇见火灾时做到“3要,2救”!

炎热夏季是火灾高发期,火灾是每个人都无法预测的,普遍威胁公众安全以及社会发展。遭遇火灾时人们需要安全和尽快逃离,多学一些火灾自救常识一点……详细>>

中山眼科中心福利讲座来袭 专家教你如何防治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什么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如果不幸患上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会有什么感觉?它们是怎么引起的?有什么危害?哪些人容易得这个眼病?应当如何进行防治……详细>>

[6.11]中山二院:下肢静脉曲张如何防治健康讲座

静脉曲张是一种常见的血管类疾病,给健康带来了很大的不便。但是很多人并没有意识到静脉曲张的危害,甚至对静脉曲张一无所知。为此,中山大学孙逸……详细>>

《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提醒大家:认识听力、保护听力、珍惜听力

听力能够让人更好的接触世界,听到更多美妙的声音,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够那么顺遂,有一些人从出生开始就没有听到过任何的声音,有些人则会因为……详细>>

  • 莫凡

  • 侯金林

  • 罗润齐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