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汇聚正能量 抗击类风关“乐游记”摄影活动启动

2014-05-23 01:06:08    作者:雨滴  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新闻频道健康新闻 2014年5月22日,“2014 汇聚正能量、抗击类风关‘乐游记’”公益摄影活动在上海正式启动。这是继2013年,家庭医生在线与艾伯维中国共同举办“关爱类风关与强直患者--与我共舞”公益活动获得众多媒体及网友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后,家庭医生在线再次携手艾伯维中国举办的以征集摄影作品为主的公益活动。此次活动也得到了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的大力支持。


“乐游记”摄影活动启动

  类风湿关节炎不疼不代表病好  关节损伤不可逆

  中国约有500万类风湿关节炎患者,调查显示,60%的中国患者错误地认为不疼痛就代表病情得到了控制,从而自行停药,造成病情复发、加重、甚至致残。上海仁济医院风湿免疫科副主任吕良敬教授指出,类风关对关节造成的损伤是不可逆的,患者一旦确诊,需要遵从医嘱,坚持用药,同时,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对受累的关节加以保护,并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对抗疾病。


上海仁济医院风湿免疫科副主任吕良敬教授(右)

  过半患者认为类风关诱发消极情绪

  调查显示,59%的类风关患者认为疾病对工作或是生活造成了不便和压力。吕良敬教授认为,恐惧、失落、悲观和焦虑是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常有的心理,消极的情绪加剧了痛苦,也影响了治疗。所以,对类风湿患者而言,良好的心态,是治疗的第一步。

  艾伯维中国总经理欧思朗先生在活动中透露:“‘以患者为中心’是艾伯维的核心价值。艾伯维希望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能够真正想患者所想,并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帮助患者,将快乐带给他们,以乐观的心态对抗疾病,获得健康的生活。”此次摄影征集活动将持续半年,网友可通过家庭医生在线上传摄影作品。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乐游记”了解最新动态。


艾伯维中国总经理欧思朗先生

  此次“乐游记”主题摄影活动的启动,也得到了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厦门等全国各地媒体的积极参与及关注,我们希望通过活动的推进,有更多人关注类风湿关节炎和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用我们的热情与爱心鼓励患者积极治疗,同时以乐观、向上的态度追求健康,快乐生活。

  关于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通过各种公益类项目宣教疾病预防保健知识,扶助困难患者。基金会的“手握明天”项目也是一个关爱类风关和强直患者的项目。截至2013年年底,这个公益项目已经覆盖全国50多个城市,有3500多名患者从中受益。2014年还将继续扩大项目所覆盖的区域,越来越多的患者有望得到帮助。

  点击进入摄影上传专题>>> 

  点击进入现场活动花絮报道>>>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健康医疗生态"强势出镜 能否在2016年医药电商中突围?

从第一家网上药店上线至今,中国的网上药店已经走过了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他们经历的"双11"年年都在变,由于医药行业的特殊性与政策的严格监管……详细>>

网传6个栗子等于1碗米饭 秋膘不是人人都能贴

网传:一瓶可乐等于17块方糖,6个栗子等于1碗米饭.究竟是不是这样呢?让我们来问问专家。 详细>>

[3.12]广东省中医院:强直性脊柱炎功能锻炼

强直性脊柱炎属风湿病范畴,是血清阴性脊柱关节病的一种。该病病因尚不明确,是以脊柱为主要病变部位的慢性病,累及骶髂关节,引起脊柱强直和纤维……详细>>

[6.4]广东省中医院:强直性脊柱炎慢病管理及功能锻炼

强直性脊柱炎不仅难以治愈,而且易致残,是一种需要长期治疗的慢性病。它起病隐袭,进展缓慢,给患者带来长期的病痛折磨,同时也在患者体内积蓄着……详细>>

男子脊柱长成一根棍不能治 像木偶一样前进

39岁的刘先生从脖子到大腿都不能弯曲,不能坐,走路需要像轴一样扭动身体,躺下必须有人帮助。30年的“木偶人”生活,让刘先生生不如死。折磨……详细>>

  • 余旭辉

  • 秦鉴

  • 吴节

  • 粟漩